本岛最大德士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修改电召服务抽佣制度,引起德士司机不满。

目前,该公司旗下司机在非繁忙时段接电召,公司对每趟服务抽佣3角,繁忙时段则是4角,预约电召为1元。

现有电召车资抽佣
非繁忙时段 0.30元
繁忙时段 0.40元
预订电召 1元

在新制度下,车子超过12元的服务每趟将抽佣3.9巴仙。 假设德士司机接到的订单为13元,他们将被公司抽佣5角钱。

车资 新抽佣制
低于12元 不抽佣
12元或以上 车资总额(不包含公路电子收费)的3.9巴仙

不过,车资在12元以下的电召工作不会被抽佣。

康福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鼓励司机多接电召订单。新制度将在本月25日生效。

一些德士司机向媒体申诉,他们大部分的车资都超过12元,这意味着,新制将令他们被抽佣更多。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顾问、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对于康福德高公司,在收到司机反馈后,仍执意落实新制,感到失望。

他说,司机们已经为昂贵租车费和燃油涨价所苦,担忧德士公司透过新制度从司机们身上获益。

即便德士公司提供每周奖励,也很难补贴回损失,况且奖励制也不是永久的。

该协会将要求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消费者协会深入探讨此事。

德士业务总裁为裕廊议员洪维能

但是,当本社深入探究,却发现原来主管康福德高德士业务的总裁,正是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洪维能。

洪维能在2017年5月1日起接手该职,更早前他还担任过新捷运高级副总裁,在加入民营机构前,曾在警队服务。

根据康福德高公司的简介,洪维能在之前还曾在不同领域跨国公司执掌管理职务。

图源:康福德高公司官网截图

看来,德士顾问洪鼎基向康福德高公司申诉不满,但原来该公司德士业务总裁也是自己的党同志—-行动党国会议员。

在行动党为民请命的使命下,理应体恤百姓,制定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才是。不过洪鼎基和洪维能同属党同志,都是自己人,却无法在如何改善德士业者收入一事,达成共识?

从中,我们也看出,行动党人身为人民代议士,却身兼一些民营机构要职,但在面对涉及民众利益时,是要确保企业获益最大化?还是要兼顾人民的权益?在面对利益冲突时,行动党议员该如何取舍?

各位看官,看出其中的问题了吗?

You May Also Like

只准部长陪正恩,不许百姓见敦马

针对历史学者覃炳鑫和前学运领袖陈华彪律师等人探访敦马一事,我国内政部长善穆根在本周日接受记者访问,他是如此看待此事的: “我(对覃炳鑫拜访敦马)感到失望和遗憾,我们可以有不同意见,这是人民的权利,但我们不应邀请外国人来干预我国内政。这是肯定不行的。” 他举例,覃炳鑫在脸书中张贴与敦马握手合作,并将他撰写评论新加坡课题的著作送给敦马。 “他邀请马国首相敦马,在东南亚人权和言论自由课题,扮演领导角色。我想,这很清楚是什么意思。”虽然韩俐颖说,这是针对整个东南亚,但善姆根说,新加坡就处在东南亚。对他而言,凭着几位公民个体和敦马见个面,就足以对国家主权构成威胁。 就连新加坡外交部前常务秘书比拉哈里,也质疑覃炳鑫对国家的忠诚。他也一口咬定覃炳鑫拜访敦马,邀请他关注领头推动东南亚的民主和人权,就是邀请外人干预我国内政。 覃炳鑫博士面对这几日各界的挞伐,在脸书澄清本身热爱这国家,却被比拉哈里质问,“你爱的国家和人民是哪一国?为何不直接说明?” 对此,比拉哈里还慎重其事地翻出陈年旧账,把覃炳鑫过去数年,在脸书发表的贴文作为证据,指责后者“扭曲历史”,在帖文中重复使用“马来亚”一词,同时也热切期望“能克服狭隘政治,有一天能与马来亚的兄弟姐妹们重返应有的地位。” 见过敦马就是叛国? 在上周30日,覃炳鑫和数人一同前往吉隆坡拜访敦马:被剥夺公民权的前学运领袖陈华彪律师、记者韩俐颖、漫画家刘敬贤和马国社运份子希山慕丁莱斯。 事实上,在会面后,陈华彪也接受马国媒体采访,清楚表明数人都是立场不同的非政府人物,会面目的是为了了解敦马对马新未来关系的看法,并邀请他出席计划在明年于马国举行的一场有关深化民主基础课题的演讲。 陈华彪表示,在敦马领导下的希望联盟政府,成功绊倒执政超过半世纪的国阵政权,带来的最大启发,就是我们在有生之年,用选票的力量带来改变是可能的。 ”马国变天形同启发灯塔,将为包括新加坡等其余东南亚国家,开拓开放民主空间带来积极影响,“他相信马国可作为民主样板,例如强大非政府组织净选盟等组成同一阵线,509选举也告诉新加坡人,改变是可能、并不可怕的。…

8月核心通膨率1.9% 四年最高位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贸易与工业部发表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指今年8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达到1.9巴仙,维持在四年来最高位,整体通膨率进一步攀升至0.7巴仙。 7月份的核心通膨率也是1.9巴仙,5月份为1.5巴仙。至于7月份的整体通膨率0.6巴仙。 消费价格指数用以衡量国内整体物价,金管局则参考核心通膨率调控货币政策,它不涵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成本。 零售和食品通膨较高 更高的零售和食品通膨,抵消掉服务业通膨放缓,致使8月核心通膨率仍维持在1.9巴仙。 文告解释,整体通膨上升,主要原因是住宿成本放慢跌幅。住宿成本在8月下滑2.6巴仙,比7月的3巴仙跌幅小,这反映住房租金跌幅放缓,住屋维修和修理成本增涨。 私人陆路交通成本跌幅0.2巴仙,与上月相同,汽车价格小幅下跌,却被燃油价格稍涨抵消。 不过,整体零售物品成本增涨达到2.0巴仙,比7月的1.6巴仙高。这反映在衣物和鞋子价格加剧上扬,意即个人保养品价格从7月份的跌势中反弹。 8月份的食物价格通膨达到1.7,比起上月增0.2巴仙,乃基于非熟食和现成餐点价格增幅较快。 服务业的通膨则从上月的1.5下跌至1.3巴仙,反映电讯业跌幅抵消了机票涨价。 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测,进口通膨可能轻微增涨。自今年初,全球油价就已反弹,预计今年平均价格将比去年高。 另一方面,在供应充足、需求增强前提下,预计全球粮食商品价格将小幅增涨。…

拥挤的新加坡医院?

彭博社在上月,把新加坡列为续香港后医疗系统最有效率国家,效率比分高达85.6(香港为87.3)。 但是,72巴仙的国人仍对本地的医疗服务不满意。其中有几项导因,包括漫长的等候就诊时间,还有越来越短缺的医疗资源(如病床)。 人口增长以及老龄人口的增加,有更多国人寻求在本地医疗机构就诊,似乎医院将变得更为拥挤。从2015年到2017年,我国总人口增长1.4巴仙,同期间到急症医院(公立和专科医院,不包括精神科医院)求诊的人数,也飙升了13.6巴仙。 即使在分析中把精神科医院和社区医院也涵括进来,仍可看出入院率从2010年以来就随着人口增长加快步伐攀升。 本地一家消费调查机构Value Penguin作出统计,梳理本地医院和医疗服务越发拥挤的情况。 该机构的报告也显示,人口老龄化、死亡率增长(比起2014-2016年人口增长2.5巴仙,死亡率也增长3.2巴仙)和医疗旅游,加之医疗资源供应跟不上日益增长的需求,都是导致医院越发拥挤的因素。 总人口中急症医院住院占比 除了住院率增长,在特定时期医院也会面对高度拥挤的状况。根据Value Penguin数据调查显示,医院在工作日反而比周末更为繁忙,以我国六家公立医院为例,都是在周一至周四的病床使用率最高。全年的病床使用率平均值也在85巴仙。 6家公立医院在2018年7月15日-21日期间的病床使用率 Value…

总理获最多? 部长高额月份花红再掀议

近期,部长薪资议题,再次引起坊间议论。 事缘总理李显龙透过书面答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的提问,提及2017年各级别本地政治职务者,获得的表现花红(PB)平均为4.1个月。 至于2013年和2016年的表现花红平均为4.3个月,2014年则是4.2个月。 总理在书面回答中提及: “政治职务者的薪资框架,乃根据2012年在国会提呈的《可胜任暨廉政政府薪资》白皮书制定。 除了月薪,公务员还能获得第13个月花红、表现花红、国家表现花红和年度可变动花红。薪资基准考量了以上元素。 我在2017年成立委员会,以检讨2012年所制定的薪资框架是否适当且不违反宗旨、可行调整方案等;同时,根据所建议框架的整体薪资层级,是否有调薪之必要。 副总理张志贤在今年三月对国会报告,该委会已确认现有政治职务者薪资架构(包括国家花红)仍然有效。故此,现有薪资框架应保持。 初级部长(MR4)年薪基准自2011年以来已增长9巴仙。不过,2017年的初级不知年薪仍低于2016年,为此我们决定薪资维持现状,将在观察薪资发展的趋势。” 主流媒体未深究高额花红问题 此课题也获得主流媒体广泛报导,不过大多集中于部长所获得的表现花红,不过却忽略了,部长所获整体的花红,更高于四个月花红。 事实上,读者只要阅读贝理安的原本提问,就明白总理并没有正面回答,反之在顾左右而言他,避谈关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