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与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于今日进行会议,双双在个人脸书上传会面合照,阿兹敏表示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双边正趋向“双赢方案”。同时,许文远也预示很快就会公布两国的共同决策。

阿兹敏在个人脸书表示,今日与许文远进行更进一步详谈,两者在马新高铁事宜致力达成双赢成果,感谢马新两方官员的通力合作。

至于许文远则在个人脸书表示,与阿兹敏的会面过程愉快,双方针对如何更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进行脑力激荡。

“有很多共同利益是我们可以携手达成的,他是个启发性的领袖。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公布,针对马新高铁和柔新捷运系统(RTS)的共同决策。”

早前,马国首相敦马基于马国国债难以负担,单方面宣布将取消马新高铁计划,也引起我国政府一直催促马方尽快进行谈判。

阿兹敏在本月初,曾前来我国探访在养病的马国内长慕尤丁,指乘探病之便,会见了“新加坡领袖”,不过否认见过新加坡部长,令媒体揣测当时究竟他见了谁和谈了什么。直至本月17日和23日,阿兹敏才两度会晤许文远,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商谈。

You May Also Like

All four Tans receive the 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by: Jewel Philemon/ Mr Tan Kin Lian, Mr Tan Jee Say, Dr…

Woman fined for curry puff factory in rental flat – most empathise with her

Robiah Lia Caniago. Does that name mean anything to you? Probably not.…

没交税将无法获得补贴金? 税务局:没这回事

有人冒充税务人员,向民众传达没缴税就无法获得政府补助金或自雇人士收入补贴金一事,国内税务局驳斥“没这回事”。 当局表示,凡是符合资格领取相关补贴金的人士,都会接到来自全国职工总会的书面或简讯通知,而补贴金将以邮寄支票或直接汇款入银行户口的方式发放。 当局除了促请人民不要受骗之外,还促请面对骗局的人们报警,避免更多人受害。 在脸书专页上,税收局也转发了财政部,有关薪金补贴计划(WCS)的帖文。 帖文中指出,我国截止6月30日,有9万5000名雇主在该计划下获得超过4.5亿元的补贴金。单单是6月份的补贴金发放,就将让80万新加坡员工受惠。 薪金补贴计划在2020年预算案中获得提升,包括政府将为合格企业,分别调高2019年和2020年员工加薪补贴至20巴仙和15巴仙。政府也将每月薪金顶限调高,从4000元至5000元。 财政部指出,雇主们无需做出申请,而合格的雇主将在6月30日前收到税收局的通知信函。

骑电动车撞碎玻璃自动门 妇女起身走人网民炮轰

太让人傻眼了,阿姨夹着电动代步车撞破玻璃门,然后站起身给电动车熄火后,推车走人,网友都不禁问道“原来她能走的啊!”、“撞破玻璃门就能站起来?康复了?”,要求这位撞破玻璃门的阿姨赔偿。 新捷运于6月1日在脸书上载了一段取自闭路电视的视频,显示在大巴窑巴士转站发生了一宗“撞后逃”事件。视频中只见一名妇女骑着蓝色的电动代步车,撞上正在缓缓打开的玻璃自动门。其中一则的玻璃门被妇女的电动车撞碎了,而妇女才似乎刹车成功般恁了一下,站了起来。她将掉在地上的篮子捡起来后,就推车离开现场。 新捷运在有关视频上提心民众,在室内使用代步工具时要小心,并且表示庆幸此事件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该公司随后也已经报警,警方表示已经接获报案,展开调查。 质疑妇女没行动问题 此视频上载至今吸引了368个评论、482个人反应,以及1627个人转发。 网友多调侃地表示,原来类似意外所引起的惊吓,能够让人立刻站起来。 网民也质疑该名妇女是否真的需要用到电动代步工具,因为她其实能够一瞬间就站起来,类似并没有行动上的问题。 应没收电动车付维修费 网民表示,既然妇女都能行动自如,就应该为她所酿的祸负责。 网友Matthias Sim也提醒新捷运公司,务必让撞碎玻璃门的妇女负责维修费,而不是使用人民的税务来修补。他也要求充公妇女的电动代步车,“显而易见的,她尝试加速才导致玻璃门被撞碎。如果她能够毫发无伤的脱离此事,那么她将不会从事件中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