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建屋发展局在官方专页踢爆,有装修商疑偷工减料,以报纸填塞墙内空隙,也引来其他网民纷纷在各大媒体留言讨论,有部分网民也分享,这不是单一个案,他们在个人或一些组屋建筑单位,也曾在内墙发现有报纸填塞物,令公共组屋的品质受质疑。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singaporeNetc%2Fvideos%2F292428998227064%2F&show_text=1&width=476″]

新加坡大小事一段视频引起建屋发展局关注,相信是屋主上载到网络,申诉其组屋窗户边框竟以旧报纸填塞,装修偷工减料。(视频共享者:黄得峵)

 

网民Thomas Lee提出疑虑,是否以旧报纸填充墙内空隙已成常态?他说,他的组屋单位在80年代早期完工,“去年为了安装网线,在墙上钻孔,结果从里面拉出了很长一串的旧报纸,相信墙内还有很多,我没拉出来。”

发现报纸填塞,网民自行用洋灰填补

网民Linda Seow也指出,在8、90年代时期,在裕廊集团和建屋发展局城建的建筑物,也曾被发现使用报纸填塞墙壁结构;Georgia Tan 则指出,他在入住位于淡滨尼的首间组屋,也发现在缝隙中有用报纸填塞。无奈之下他把报纸去除,自己用洋灰把洞补上。他说,那是并不知道应该投诉给建屋发展局。这些组屋建筑大多建于70-80年代。

装修业者:建屋局遴选标准出问题

《8频道新闻》报导此事,也引来网民关注,质疑还有多少组屋涉及“偷工减料”,用旧报纸来节省建筑成本?

从事铝门窗装修的网民爱迪生提醒,装修执照是建屋局批的,根据该局标准遴选,但他感叹真正有品质装修商难入市,真正循规蹈矩经营却难获建屋局执照。

出现装修承包商以旧报纸填塞建筑结构,爱迪生推断,建屋局筛选合格装修商的标准除了问题,例如:做假账虚报价格创造盈利假象,让承包商能获得执照;偷工减料自然产生盈利,也必然获得执照,只要“不太离谱”。

他说,如果公司搞研发,想提升品质创新技术,其实在前期账目必然提呈亏损,但这就很难通过建屋局的遴选标准。“会搞手段和骗得装修执照的装修商,难保不会在其他方面积蓄耍手段,但建屋局还是录用了他们。结果真正重品质、商誉和诚信的,却吃亏在建屋局所设的标准而被淘汰。”

You May Also Like

New Yishun Interchange Hub causes massive traffic jam, delaying commuters

When the much anticipated integrated transport hub in Yishun opened on Sunday…

Fishing boat captain Ricky Tan returns home after being detained eight months in Indonesia

Tanjungpinang, INDONESIA – Ricky Tan Poh Hui, the captain of the fishing…

Ong Ye Kung says S’pore-Hong Kong air travel bubble deferred by 2 weeks; Hours after CAAS announce to proceed as planned

The Singapore-Hong Kong air travel bubble (ATB) has been deferred for two…

President Halimah urges Singaporeans to display national flag outside homes amid COVID-19; response has been below average

A month ago (25 April),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tated in 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