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透露国家公园管理局自去年6月来,共发出38警告,对一名喂养野生动物人士罚款。

喂养野生动物向来都是社会热议的课题,为了遏制人们持续喂养野生动物,自去年6月《野生动物法》修正案以来,一旦发现喂养动物,初犯将会面临最高5千元的罚金。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则质问,国家公园管理自去年6月以来,共发出多少警告,以及有多少执法人员专注在执行禁止喂养野生动物的法律,多少人员则专注于推广法律。

对此,李智陞答复议员质询,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各单位将各尽其职,共同努力实施各项法案,包括野生动物法所禁止的喂养动物法案。

而另名议员迪舒沙则质询有关如何在居民区减少目击野生动物的可能,居民的作用为何。对此,李智陞则表示人类的喂养导致了野生动物离开自然栖息地的原因,这也是经常在居民区目击到野生动物的主要原因。

通过不当的废物管理或乱扔垃圾、无意识地喂养,均会吸引野生动物闯入居民区。因此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与其他公共机构,非政府组织合作,进行公共教育。

此外,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在监测一些喂养热点,必要时将采取执法行动,并与市镇会合作,确保妥善处理废物。

李智陞指,人类能够与野生动物和平共处,但不是靠喂养的方式,应该是要定时保持住宅干净,以及敬畏与远观野生动物。

若发现任何喂养行为,公众可透过24小时的求助热线1800-476-1600反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星展银行红包封搞创意惹争议 “花开富贵”改为“花开富归”

新年将至,相信大家都会收到来自各家银行或商店的红包封套,星展银行为了能够在红包袋上发挥创意,将新年祝福语“花开富贵”改成“花开富归”,却引起公众的争议。 日前有读者联系《新明日报》指星展银行红包封上的祝福语令他咋舌,据悉星展银行的红包封套上以中英文写上祝福语,但将中文中的“花开富贵”改为“花开富归”,取之谐音。 对此,有人认为使用“归”一字有不吉利之意,事情公开后,也引发网友的讨论。 而星展银行为何会以此选择“花开富归”,银行解释,由于该红包封套是以环保纸张制作而成,加上有“当大自然盛开时,财富也能回归”之意,呼吁公众尽责,迈向可持续性的未来。 但显然,有些人对此解释并不买账,尽管得知这是创意所为,但因为“归”字多数用以讣告或葬礼上,有“福寿全归”之意,部分网友认为则相当不吉利。 该名爆料读者表示, “所幸,我及时发现,不然把红包分给亲友的话,可就不好了。” 然而,也不全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新明日报》受访一些公众时,还是有人表示能够接受“创意”,除了有上述之意,但其实也可以将“归”视为回来的意思,并不全然是贬义之词。 星展银行(DBS Bank)受询时表示;“在这佳节期间,我们希望透过传统问候语的谐音,创意地传达给顾客有关持续发展的信息。我们希望顾客能够了解我们传达这些信息背后的精神,在祝贺新年的同时,提醒公众环保的意识,让后代能够享用更美好的未来。”

青年发起收集五分硬币,助拾荒老人膳食

对大多数人而言,五分硬币价值不高,老袋在钱包又嫌麻烦,但你可知道,小小不起眼五分硬币聚少成多,却可以为拾荒老人献上温暖。 近日,21岁青年Adrian Foo发起“五分硬币计划”,旨在向民众收集五分硬币,为拾荒老人提供膳食。根据《今日报》报导,他已在四个月内筹集逾700新元。 “尽管对一般人而言,五分硬币并不被重视,而且认为其价值相当低。但五分硬币聚沙成塔,却能会为某些人带来巨大的改变。”他表示。 Adrian Foo提到,在发起计划之初,他前往不同的地区向别人收取五分硬币,后来加入的人愈多,逐渐发展成站点式收集。全国目前已有五个站点向民众收集硬币,地点如下:  Chippy, Plaza Singapura #B2-38 Puri-Puri, 367…

雅虎编辑点评王瑞杰:多磨练

雅虎新闻编辑Nicholas Yong,昨日发表一则社论,阐述他个人如何看待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周二(5日)于国会提呈动议,辩论时与工人党议员等人交锋时的表现。 ”手忙脚乱,还掉了球。不管你喜欢用哪种体育形容词,在周二的国会上王瑞杰似乎都做到了。“ 本周二,王瑞杰提出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原本球就在他手上,这场赛事等着他表演。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严厉说教,他理应和总理和82位行动党议员一起,来个大灌篮。 尽管动议最终在52票赞同、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下获得通过,但是在动议开始进行的前数分钟,王瑞杰就不得不要求”暂停“。当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甚至是相对温和的后港议员方荣发质询时,他看起来筹措不定,像个要做课堂报告的学生般翻查着档案。 “即便方荣发不是天才演说家,然而他让58岁的财政部长显得措手不及。” 王瑞杰要求休会的理由?“因为林瑞莲…提到由我提出有关观点不妥当,故此我要求休会,让我们考量此事后再作答复。” 就这样,策略被颠覆了。国会复会后,由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接手,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判决左右开弓,然而已无法补救王瑞杰的开球。 Nicholas Yong在评论中认为,尽管行动党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然而立法议会仍是辩论公共利益课题的重要平台。不论辩论的素质如何,国会始终是一个政治舞台,这是全球历史悠久的传统。 与英国下议院或美国众议院相比,新加坡国会的气氛较温和,但仍会出现激烈交锋和火花。 仅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可看国会直播…

Relationship programme based on rigorous research: American researcher

The “It’s Uncomplicated” programme which has been in the news this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