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指出,还有1万3000名员工还未获得雇主安排进行冠状病毒19常规检测(RRT),而当局自6月开始已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仍需加强防疫措施。

人力部、建设局、经济发展局和保健促进局于9月7日发出的联合文告指出,截止9月6日,有1万3000名员工未获得安排进行常规检测,因此他们在SGWorkPass应用程序中的“通行码”(AccessCode)仍然维持在红色,即无法工作。

四单位自8月分开始就一直和雇主们进行联系,提醒他们在截止日期,9月5日之前为员工进行常规检测,而相关机构也确保咋截止日期前,提供足够的检测次数供预订,并指导和协助面临困难的雇主们进行安排。

至于未接受检测的员工们,当局表示禁止他们的工作通行证,主要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当局促请雇主迅速为员工们安排检测,可到保健促进局的拭子检测登记系统(Swab Registration System,简称SRS)进行登记。

若有需要,雇主也可以联系相关的部门,即建筑业的致函[email protected]寻求帮助,海洋和加工业者可致函 [email protected],而有关住在客工宿舍的制造业或服务业客工,雇主可联系www.mom.gov.sg/feedback。若雇主在为员工登记拭子检测上遇到困难,可致函[email protected].。

雇主需委托安全管理人员

另一方面,建设局自6月开始已经检查了超过2500个工地,发现每十个工地中就有一个需要加强防疫措施。而为了杜绝工地成为冠病散播温床,雇主必须在工地里委托安全管理人员,确保工地的安全,至今也已有5万人接受和完成有关培训课程。

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包括了确保工地内的员工有登记、测体温、为双手消毒、出席每日会议并提醒员工们注意安全。

工地的安全措施包括了划分区域、避免不同区域员工的接触、错开休息时间和地点、设立指示牌和隔板,并且在每日经常接触的部位和地点进行消毒工作。

不同分包商的员工也必须进行隔离,在进入指定区域前都要扫描二维码,员工的头盔上也有贴纸以进行区别,避免有人擅闯其他区域。为了划分不同区域员工,他们的休息区域也添加隔板,每组员工结束休息后都要进行消毒。而有些工地的员工,就直接住在工地上,临时宿舍内附有浴室和厕所,也必须每日消毒三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howdown in Aljunied

by Ng E-Jay/ photo credit: Aaron Lim Aljunied GRC is shaping up…

何晶谈港新房屋政策;指港“屯地”炒楼 网民也提醒正视“屯”储备金问题

总理夫人再出击,这次来和大家谈谈房屋问题。 喜欢在个人脸书分享各种资讯的总理夫人何晶,分享《南华早报》今年5月的报导,内容有关中国深圳舍弃香港模式,在住房政策方面向新加坡取经。 何晶先是比较,在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薪资中位数的20.9倍,反观新加坡仅为4.6倍。 他认为,新加坡房屋政策不仅是为不同收入程度人士,提供可负担房屋;如何测试可负担程度?房价是年收入的五倍,或者每月缴房贷仅占少过薪资的三分之一。 她也续指,政府逐步增加国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比例,时至今日已达到37巴仙(即17巴仙来自雇主,以及20巴仙从薪资贡献)。她提到,除非买房者不明智地选购了过大的房屋,否则理应足以应付房贷,也不影响带回家的收入。 何晶宣称,完善的房屋解决方案,也包括把政府常年收入和出售土地收益区隔开。 ”卖地收益不直接用在政府常年开支“ “在新加坡,土地被视为跨时代的共同财产,所以卖地得来的受益,不允许直接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反之,会作为前期储备,成为世代被保护的遗产。所以,只有一半的土地销售预期长期回酬,能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所以假设长期回酬为六巴仙,政府仅能用一半;卖地100亿元,可提供附加开支约三亿元,而不是100亿元全拿。” 她相信此举不会造成政府利益冲突,因为欠缺去推高土地价格的动力;然而香港和一些中国城市,土地出售收益则占政府收入的10-15巴仙,有时高达40巴仙。 “如果地方政府仰赖卖地所得来支撑政府开销,就可能对于稳定地价不太感兴趣。长期下来当土地减少也意味着房价增长。”…

印尼政府查封20家涉林火外企 九家与狮城有关联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声称,至少20家外国企业涉嫌印尼烧森林引发林火,其中有九家为来自或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公司,以及六家马来西亚公司。 根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最新调查指出,共有64家企业涉嫌引发林火,其中20家为外国企业,涉及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有关联的公司,主要在印尼经营棕榈树种植与木材种植园,大多位于西加里曼丹省、廖内省、中加里曼丹省、占碑省和南苏门答腊省。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执法组主任萨尼周二(1日)指出,该企业的土地目前已被查封,将进一步调查是否涉嫌蓄意违法烧森林。 他也强调,当局并不会因为企业的背景而有所偏颇,绝对会一视同仁。 “无论是谁,只要犯下违法焚烧森林的罪行,均需为此负责。“他说。 任萨尼也强调,涉嫌焚烧森林的公司将会绳之以法,他们可以透过地点、时间以及地区追踪与鉴证土地情况到公司。他也呼吁相关的地方政府,加强监管这些企业,防止林火问题重演。 此前,印尼环境议题新闻网站Foresthints发表文章揭发至少三家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种植公司,被点名涉嫌导致引起林火。其中一家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至于另外两家,为亚洲纸浆纸品公司(Asia…

博客鄞义林为诽谤和公众骚扰起诉出席法院

博客,鄞义林今早为他的两个不同的告状出席法院,分别是在高等法院诽谤起诉举行的审前会议和在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在2014年5月份起诉鄞先生诽谤. 原因鄞先生写了一篇文章(“你的公积金款项去了哪里?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提到政府拿退休金和公积金用,进行投资,但是没有把利息还给新加坡人。在文章里,他将政府拿公积金使用和一个教堂资金的用法进行比较,说的是教堂牧师和他的两个同事开了两个机构,将钱转进去,让他们的妻子使用。 代表李总理的律师表示鄞先生的断言是没有根据的,而诋毁了李总理的名誉。 接着,鄞先生与其他五人被指在今年9月27日下午4至5时之间,在芳林公园和直落亚逸芳林公园联络所一带,与至少20个人共谋干扰基督教青年会举行的户外活动,对公众构成骚扰。他们涉嫌游行、大声叫喊、高喊标语和打鼓等。 以下是博客,鄞义林先生在前往高等法院和国家法院出席今天举行的审前会议发表的讲稿。   我现在正在要前往出席审前会议。 我必须在出席审前会议前最后的一分钟的前一天晚上更我 辩护的律师。 我正在前往出席今早9时在高等法院举行的审前会议。接着,在十点钟我将前往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