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地区,出现冠状病毒变种,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认为,变种病毒可能传染性更强,但致命性或减少。

淡马亚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若病毒致命性减少“或许是好事”。而一些研究和证据显示,有关变种病毒D614G在全球一些区域扩散,惟死亡率也相对下降,或许显示其致命性减少。

淡马亚也指出,大多数病毒在变异时,趋向降低其致命性(less virulent)。

他解释病毒的倾向就是尽可能传染更多人,但不是杀死宿主,因为病毒仍需仰赖宿主获养分和庇护。若夺走宿主性命,对病毒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淡马亚相信,目前研发的疫苗,主要为攻击病毒词突蛋白的其他部分,所以614G并无太大区别,因此对疫苗研发影响不大。

就在前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机构预警,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呼吁民众警惕。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PP – After Potong Pasir

A “GE2011 One Year On” special report ~ By Benjamin Cheah ~…

全面最低薪金制“不仅为道义” 毕丹星:渐进薪金制八年仅涵盖三行业

人力部长杨莉明和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昨日(11日)傍晚在脸书上发文,宣布将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以涵盖更多员工,同时还需维持他们的受雇能力。 清洁、园景和保安领域的近8万名员工。在渐进式薪金模式下,规定每年加薪幅度,使他们收入有所增加。为了让更多员工受益,职总向政府建议,在垃圾管理领域推出渐进式薪金模式。 不过,国会反对党领袖、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也对此表达看法。他认为,尽管政府增强版的最低薪资制度,纳入职业升迁和生产力的考量,但是这种在特定领域落实的模式,实施起来还是太慢了,也过了八年时间。对于其他领域的新加坡工友显得更久。 “这些工友可以等多久?”对此,毕丹星则建议政府,落实不同行业的渐进式薪金模式同时,也实施落实以1千300元为基薪、普及化的最低薪资制,并定时检讨两者的效率。 他也重申,最低薪金制普及化,让所有国内工友受惠,不仅仅是道义上的责任,更关乎国民团结,且符合现今的经济大环境。 “这也是阐述何为新加坡人的立场,以及我们社会的真正尺度,在于我们如何对待最弱势的群体。” 毕丹星也重申,在近期《商业时报》的一篇报导, 也显示不少雇主实则愿意支持合理的全国性最低薪资制。 “我希望雇主、企业、职总和政府,对这议题的考量应超越金钱的价值,而是作为国家团结的基础。” Minimum…

After the spending frenzy comes the reality

At just about this time last year (2006), we were inundated with…

前头检举后头吞云吐雾 环境局外包官员遭辞退

我国禁止电子烟,但是国家环境局官员前头检举他人,后头就自己抽起电子烟“快乐似神仙”,知法犯法的外包执法员随后遭开除。 一名网友于日前在脸书上发帖,指看见前头还在美芝路黄金坊内检举违法电子眼的环境局官员,事后却在黄金坊外抽电子烟。 “我们不能抽电子烟,他们就可以吗?!眼中没有政府?!无法无天。” 此帖文一出,吸引了网民纷纷回应,同时也吸引了政府当局的关注。 有者认为放工了属私人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件,但是更多网友认为环境局应该采取对付行动,并“监督好”自己的员工。 “我们的政府机构越来越狂妄了,陆路交通管理局无法妥善处理个人代步工具事件,现在环境局有这种基层官员知法犯法。想知道还有哪些机构同样糟糕?” 环境局在获知有关消息后就展开调查,经过确认后就通知外包公司,将有关人员辞去。 当局在回复《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已经将有关人士交由卫生科学局对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