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地区,出现冠状病毒变种,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认为,变种病毒可能传染性更强,但致命性或减少。

淡马亚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若病毒致命性减少“或许是好事”。而一些研究和证据显示,有关变种病毒D614G在全球一些区域扩散,惟死亡率也相对下降,或许显示其致命性减少。

淡马亚也指出,大多数病毒在变异时,趋向降低其致命性(less virulent)。

他解释病毒的倾向就是尽可能传染更多人,但不是杀死宿主,因为病毒仍需仰赖宿主获养分和庇护。若夺走宿主性命,对病毒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淡马亚相信,目前研发的疫苗,主要为攻击病毒词突蛋白的其他部分,所以614G并无太大区别,因此对疫苗研发影响不大。

就在前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机构预警,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呼吁民众警惕。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eenager behind offensive video to face 3 charges today

16-year-old Amos Yee faces 3 charges later today (31 March). He will…

PM Lee says technological advances a threat to accountants but avoids mentioning CECA with India

Speaking at the G20 Leaders’ Summit in Argentina on Fri (30 Nov),…

功能八号 明举办《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

本地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将在明日(5月18日)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在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的共同社(The  Agora),举行《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POFMA: More Harm Than Good?)。 在本月8日晚,经过两天的激辩,国会以72票赞成,九票反对,三票弃权,三读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该法在通过前即饱受争议,包括在野议员、学者、公民组织和媒体业者等,都担忧该法赋予部长过大权力来裁决何谓网络假消息,此外若不遵从部长指示的惩罚也极为严苛。 著作《自我审查:新加坡耻辱》的学者高梅兹(James Gomez)、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和政治工作者毕博渊受邀主讲,将与与会者一同探讨防假消息法“泼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