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着小时候,我不曾后悔,怀念身旁守候,你的手拉紧我,还不懂该怎么回家……”

磁性带点苍伤所带出来的《振作》(Holding It Together),说唱着MC黑的亲身经历,更带出心中所藏着的无奈、苦楚、坚持和不服输。

在音乐视频中,MC黑分享了家中的一角。(图源:MC黑)

MC黑,原名是Muhammad Shawal Bin Jumari,虽为巫裔,却是一名中文作词人,第一语文竟然是福建话,是典型的新加坡人。

“小黑”的父亲是巫裔,妈妈是华人。身为家中长子的他,也曾经有过无忧无虑的童年,然而在中学时期,就开始面对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残酷的事实。家中考题接踵而来,酗酒、癌症、欠债、驱逐、外遇等事件,令他感到措手不及,无从面对。

然而,已成年的他发现到,其实这些问题并非只有他在面对,但是很多人都默默承受着,尤其是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这段期间,很多人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

这不仅让他有所感触,这看似宽容的世界,其实还是有着阴暗面,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和理想,默默打拼奋斗着。

MC黑之前曾和两名同龄朋友布子恒(Tze)和刘文绮(Ruru)合作,在2008年成立音乐组合“Josey”。(图源:MC黑)

因此,在歌曲中,他以自叙的方式,讲述其亲身经历和家中问题,希望能让目前仍深陷困境的人们感到一丝温暖,有着“你们不孤单”,“我们都一样”这样的感受,传送正能量。

歌词中的“怀念”,一次次被提起,似乎就在提醒人们,以往的种种美好都是我们现在勇于面对种种挑战的力量,不要因为当前的困难就妥协下去。

其实这也并非MC黑的首张作品,他之前曾和两名同龄朋友布子恒(Tze)和刘文绮(Ruru)合作,在2008年成立音乐组合“Josey”,更在其中担任写词人和饶舌歌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传送口罩借机迷晕民众抢劫? 警方辟谣假消息

日前,疯传一封简讯声称有人借由为家庭派送口罩,借机迷晕民众抢劫,对此新加坡警察昨日(26日)于脸书上发文辟谣该简讯是假消息,当局并未接到任何相关通报。 据简讯称,歹徒会挨家挨户送上口罩,并在口罩上放让人失去意识的迷药,所以在送口罩时,歹徒会怂恿民众戴上口罩,并提醒民众勿随意戴上陌生人给出的口罩。 针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警察部队于昨日发文澄清,消息并非属实。因此警方也促请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引起恐慌。 对于故意散播假消息,警方也表示将会严正以待,一旦发现,将会立即采取严厉行动。 警方也提醒民众,所有持有有效身份证的居民可以到各地的民众俱乐部(Community Clubs)获取可重复使用的苦找,而自本月26日起,也可前往口罩自动售货机获取。欲知领取详情,可浏览https://maskgowhere.sg。

A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Open Letter to Her Employer: What Your Helper Wants you to Know

Bhing has been a domestic worker in Singapore for 22 years. On her…

港特赦组织邀梁实轩直播 主讲言论自由议题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将邀请本地时评人梁实轩,以脸书直播(facebook live)的方式,在该组织新设立的节目人权直播室,在网络和港新两地网民,从人权角度探讨诽谤和言论自由的议题。 有关直播时间定在来临的星期日(1月6日)下午1点,届时欢迎网民前往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 Amnesty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或@ Stand News 立場新聞的脸书专页收看。 梁实轩早前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而被总理李显龙提告,惟后者也状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与梁实轩同样受邀主讲的,则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 钟剑华在去年被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他和网络媒体“立场新闻”诽谤。钟剑华的处境可说是与梁实轩“同病相怜”。 梁振英在去年透过律师信,指责钟剑华的文章指控失实且具诽谤性,损害了梁振英的声誉,要求立场新闻及钟剑华立即删除文章、赔偿损失及道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