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8日,我国总理李显龙透过视讯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座谈会。

席间 ,主持人、凯雷投资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询问李显龙,为何新加坡部长的薪资,比起美国政务者相对来得高?

对此李显龙辩称,有竞争力的部长薪酬,乃是协助我国抵御贪腐问题的要素之一。

尽管这种“高薪养廉”做法仍有争议,不过李显龙强调这“适用于新加坡的体制”,“最好根据人的价值和贡献来支薪。”

他声称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影响到公共服务的价值,或者人们会找办法从其他地方“得到补偿”、获取隐藏式的报酬等。

“或者出现“旋转门现象(revolving door,意指官员退休后转入企业、机构就职)”,你能够在离开(政坛)、退休后拿到某样东西,这回造成更大的问题。”

他表示过去新加坡都会遇到这类的官员,尽管他们都位居高职,但仍抵不住诱惑。政府也必须果断对他们采取行动,即便这类事件令人感到尴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V’s Leong Sze Hian wants to improve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in Parliament

Leong Sze Hian, a member of People’s Voice (PV) and its candidate…

“I am good at what I do”

Yina & Jingwei chats with a harmonica player in Orchard Road.

政府坚持用自家追踪设备 余振忠提醒维修成本、如何全民部署等挑战

日前,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呼吁,新加坡政府“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软件,宜重新编程和采纳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系统,那么穿戴式追踪设备,就只需要提供给没手机的9巴仙居民使用,这足以省下1亿元纳税人的钱。 不过,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已回应,苹果、谷歌的系统固然创新,但当局仔细考量后,认为该系统在本地仍缺乏效率;也无法帮助追踪人员鉴定,用户如何及何时受感染,以及病毒传播的对象。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则响应党同志严燕松的倡议,也指至少22个国家已放弃集中化管理,例如德国已舍弃自行开发追踪程序。 他也指出穿戴式追踪配备可能面对的问题:维护成本可能昂贵,且只有唯一功能:追踪。更何况随着我国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开放,不仅仅是要迎合本地超过500多万人口的需求,还有要怎么对入境游客群体,安排部署这些穿戴式配备都会是很大的挑战。 相反,绝大多数本地人和游客都有智能手机,且能够与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曝险通知系统”(Exposure Notifications system)兼容。那么,我们只需要想办法为少数没有手机的群体,安排硬体追踪设备就可。 ”集中化管理理论上能够让政府更好地掌控局势,但前提是人民信任政府分发的穿戴式配备,并依照政府的意愿使用;以及能否尽速第分派给民众、设备可靠程度和没有太大维护保养问题等。“

【冠状病毒19】6月16日新增151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51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两起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今日暂无新增本地公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969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