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鹰亚洲公司今日传出裁员风波,两轮裁员中不少服务多年,但健康不如从前的老员工,被指裁员手段激进。许多员工在是到了公司后才得知自己出现在裁员名单上,并且需要立即收拾东西离开。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收到匿名读者爆料,该公司于7月22日突然宣布裁员,当日一共有31名员工被裁,部分员工到了当日早上10点才赫然得知自己被裁消息。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和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

该名读者表示,尽管并非在裁员名单内,但目前公司仍未对裁员行动作出任何解释,也不清楚会涉及多少人,因此员工人心惶惶。

未向员工说明裁员理由,并要求员工立即离开

随后全国职工总会介入,与公司进行协商,却在24日又发出另一波裁员通知,此次共对113名员工进行裁员。

早前,圣淘沙名胜世界(RWS)也宣布大幅裁员。职总此前称,考虑到未来几个月,裁员人数增加无可避免,为此建议设立新的公平裁员框架,,以引导企业负责任地处理裁员事宜。

据悉,在24日当天,部分服务之鹰亚洲公司员工连大门都进不去,必须在门口与工会人员了解情况。

许多员工不满公司事前没通知,既没说明被裁员工是如何被挑选出来的,裁员配套也没有明确说明,而且一直被催促快点离开,引发员工不满。

有员工失望表示,如今航空业备受打击,因此裁员情况可以理解,但公司的处理方式让他觉得相当不妥。

据了解,首轮裁员名单中,不少为公司服务多年,健康不如从前的老员工,但公司并没有说明裁退理由,甚至在被裁当天,被裁员工被公司催促赶紧离开办公室。

针对此事,全国职工总会发言人透露,他们与航空交通执行人员联合会、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新加坡航空职员联合会、以及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正在进行协商,但目前仍未达成协议。

发言人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尊严能够受到保障,并获得公平的待遇,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暂时未有任何回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lays down challenge to Dr Vivian Balakrishnan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issued a challenge to the Minister…

人人都一脸迷茫、乏味? 泰旅客叹新加坡人笑容消失了

一位常常踏足我国的泰国旅客,在问答网站Quora上载了一篇文章,谈到他的发现,感叹:新加坡人不笑了。 泰籍游客吴莱喇(Arkaneh Urairat)在文章中写到,“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新加坡人缺乏了什么-新加坡人的微笑”。“身为一名泰国人,当我离开樟宜机场到酒店的那一刻,感觉浑然不同了。” 他从在酒店外遇见的人身上察觉到,只有数人展示出欢迎的姿态,更不用说展露笑容了。 而在一间小贩中心内,他也发觉很多“一脸乏味”的新加坡人。“我坐在一个座位上,对面是一脸乏味的女士。用完餐后,我发现她似乎很迷茫。虽然很想和她聊天,但是怕她会误会了。” “我看过去另一桌,看到另一名同样一脸乏味的女士,似乎刚刚用晚餐却呆坐着。” 到底是什么拿走了微笑 他在离开小贩中心后,心中浮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能够让新加坡人笑起来”。 他表示,虽然说新加坡的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他的同乡在泰国的生活似乎更煎熬。 他指出,情况在遇见新加坡朋友时才会产生变化,“我的朋友们都很热情,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泰国人很容易微笑,因为他们已准备好和陌生人交流,或是在陌生人询问方向时和他们互动,陌生人也会因你脸上带着微笑,而走向你、向你问路或其他事情。” 多名国人仍面对求职困难 透过文章,我们能猜测或许作者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旅游,但是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国人正在国内努力地觅职。…

There Can Only Be Wan (Tan)

If you’re old enough to vote, you should be old enough to…

5 Minutes With… Leong Sze Hian on pay rise survey

S’pore is placed 43rd out of 53 countries in pay rise ran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