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派送国庆礼包志工,工作非常忙碌却不失乐趣,尤其能看尽世间百态,马国女子薛淑钦,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其中一些趣事。

她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中,分享自己成为此次国庆礼包派送志工,四个小时半的工作令她获益良多,还遇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街坊们,包括了碎碎念的uncle、代老板领礼包的女佣、帮朋友领礼包的女子、礼包被人领走了还不放弃的老人家,甚至有人要帮她找对象!

她指出,礼包是依据住址进行派发,即一户家庭一个,因此有不少人在领礼包时,发现“包包”已经被领走了,有者就质问“为什么给他?”、有者则希望家中能够一人一个,而有一名可爱的老人家,虽然知道礼包已经被领走了却还不放弃,最后薛淑钦只能从被人退回的礼包中拿出一幅国旗送他,想象一下都觉得老人家太逗了。

当然,也有非常有礼貌的人们来领礼包,包括代表一家之主的小男孩在领了礼包后,腼腆地向她说“谢谢,阿姨”,但是小朋友,大部分女子都希望被叫的年轻一些哦。还有发现民众发现志工没有水喝,就自动从礼包中拿出饮料给她。

此外,薛淑钦在协助送出礼包时,民众联络所的员工就请她作为代表,拍下宣传照,令她感到高兴之余,又希望能够拿到那美美的照片留恋。

在帖文总结中,她指出,“虽然义工工作又渴又累又热,但是很好玩,收获的喜悦和满足费笔墨所能形容”。

为善最乐

来自马来西亚的薛淑钦坚信为善最乐,因此也并非首次当志工。她之前曾参与了愿之心(Willing Hearts)、华社自助理事会(CDAC)的社区焕文阅读计划等活动。

薛淑钦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在本月13日发出帖文,呼吁民众参与愿之心的“洗菜、切菜、料理食材”职工活动,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参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确保不受河流污染事件影响 新加坡四部门不掉轻心

马来西亚柔佛州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发生至今逾10天,新加坡空气素质和水质未受到影响,但是我国机构不敢掉以轻心,与马国当局取得联系、继续密切关注本地情况。 新加坡民防部队、环境局、公用事业局和农粮兽医局昨天发出联合文告,表示我国各部门密切关注本地情况,民防部和环境局更与马国当局联系,以便取得最新进展。 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于本月7日爆发,遭人非法倒入河流的化学废料产生了大量的甲烷和笨等化学物质,导致马国最大宗集体入院事件。 联合文告强调,我国各地区,包括北部和东北部蓄水区及内陆水道并未受到污染事件影响。 环境局也在柔佛海峡装置了水质监测系统,甚至在过去一周采集乌敏岛一代的水质样本,确保我国水质没有任何异常情况。 农粮局则和乌敏岛的海鲜养殖场合作,一旦发现养殖场有任何异样,就立刻通知当局。被采集的海鲜食品样本经过农粮局检测后,暂时未发现任何异常。 气体探测方面,民防部队在榜鹅区设置了化学气体探测器,甚至也在东北部和乌敏岛进行化学气体探测工作,仍未探测到任何有害气体。 虽然数天前有数十人表示早起闻到怪怪的气味,但是环境局表示,有关反馈提到的气味不局限在全岛某个特定地区。 将公布完整空气探测报告 而根据马来西亚环境局17日下午发出的文告指出,当局已经到42所学校检测空气素质。接受检测的学校包括了22所国小、14所国中、2所淡米尔小学、2所华小、马拉西亚艺术中学和巴西古当机职学院。 “环境局将继续鉴定金金河周围,是否还残留着污染地点或化学残留物。” 马来西亚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和环境部长杨美盈做出以上发言后补充说,当局的科学委员会将继续研究和确定当地是否还有其他污染源,并且进行地下水检测。…

DPM Tharman: We took incumbency too much for granted and were bit too in-your-face

~ By Kumaran Pillai ~ That’s right, Mr Minister! In fact, I…

AGO: “Inadequate oversight” in contract managements, “lapses in evaluation” of tenders under MOE

In a report dated 3 July this year, the Auditor-General has revealed…

Two women arrested for alleged involvement in internet love scam

A news release by the police officer on Thursday (July 21) annou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