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中国籍男子被控自愿造成他人伤害,试图以12元贿赂两名策安(CISCO)辅警执行公务后,被判入狱两个月又两周。

据新加坡警察部队和贪污调查局(CPIB)联合文告指出,今日(7月22日)面控的被告刘辉斌(译音,Liu Huibin),于1月27日在苏芒连路(Sumang Link)的组屋底层抽烟,被两名辅警发现。这两名辅警分别是国家环境局授权辅警阿鲁纳(Aruna Magathevan)和环境局的执行官莫哈默拉蒂夫(Mohammed Latiff Bin Mohd Ali)。

经调查后,两名辅警指被告涉及在禁烟区抽烟,触犯《禁烟(若干场所)法案》(Smoking (Prohibition in Certain Places) Act),因此要对他开出罚单。而被告当时也意识到自己的犯错后,企图逃跑,被两名辅警制伏了。

基于被告不愿透露个人资料,辅警只有向警员求助,并要求被告在现场等待警察到来,但是被告再次试图逃离,并抓伤了其中一名辅警的手腕。

被告之后取出12元,即一张10元和一张两元钞票,试图贿赂两名辅警,都被拒绝了。

宏茂桥警察局官员之后抵达现场,将被告逮捕并进行身份确认工作。被告于7月9日被控上庭,指他自愿造成他人伤害以阻止公务员履行职责,企图贿赂公务员。

在联合文告中,贪污调查局也赞扬两名辅警的正直行径,并强调当局和警方对公务员涉贪及腐败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我海军与印尼协作 阻止海盗在新加坡海峡抢劫

新加坡海军与印尼密切合作,粉碎三名海盗欲在新加坡海峡抢劫的意图。 新加坡海事港务局港口行动指挥中心于周一(16日)凌晨5点11分接到通报,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货轮称被海盗抢劫,而海盗已经登船,船员被锁在机房内。 新加坡共和国海军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密切监视该船,并派遣独立级近海任务舰和警察海岸警卫队前往事发地点。 海盗在印尼水域被逮捕 与此同时,海军的信息共享中心也与印尼当局共享这项信息,并与印尼海军合作,最终印尼当局派出两艘船和一架直升机,在印尼水域逮捕海盗。 货轮船员最终也被救出,安然无恙。 信息共享中心负责人兼中校Gary Ow表示,“今天的行动结果全赖新加坡当局与印尼机构之间的良好合作与迅速反应。” 他表示,通过航运界与沿岸国家的密切合作,互相分享水域相关信息,可以提升行动反应,降低海上抢劫事件。 年初至2月,新加坡海峡已发生了八起海盗抢劫事件。 今年初,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疑遭妻子冷对待 老人悲惨生活曝光

如果你看到一位老人挨饿受冻,你是否会主动向前伸出援手?在疫情期间,人人自危,但也存在不少暖心事。一名网友在看见老人挨饿受冻后,主动发文求助并恳请社会福利机构或有关当局介入。 网友Clement Tan于今日(29日)凌晨发文,述说于前日晚间遇见一名可怜老人的故事,当时正巧他下班准备买晚餐回家,偶遇这名老人。老人当时身体情况不佳,请求他为自己买一些食物,随后便问起家里的情况。 “今天生意不好,于是我决定打包晚餐回家吃饭,于8点左右便到了循环路市场和食阁中心(Circuit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买晚餐,将车子停在前方。在我泊好车子后,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扶着旁边停靠的车子走路。他略显呼吸困难,因此我便朝他走去,再将他扶到座位上休息。” 老人透露,他很饿想吃东西,于是网友便应了他的需求,向他买了虾面,随后便问起住址,才发现他竟然住在加基武吉(Kaki Bukit)一带。“要知道这段路程可能相差30至40分钟左右。” “老人告诉我他很饿想吃东西,于是我请他坐下后便提出帮他买食物的请求。一开始被他拒绝,但在我极力劝导下,他也答应。我买了虾面给他,并以为他应该是住在循环路这一带,想要送他回家。再询问之下,我才发现,他竟然住在惹兰登那加(Jalan…

支持者撑《网络公民》理念 许渊臣:不想让大家的好意失望

以下为本社总编许渊臣,于2019年7月6日筹款晚宴的致词: 首先,我想感谢各位愿意拨冗参加今天的活动,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我国许多政治领袖,参与本次《网络公民》的筹款晚宴。 《网络公民》自2006年12月起创立,已走了好长一段路。从一个简陋的社群部落格,到如今众所周知和勇于与权威抗争的媒体平台。尽管我们资源优先,但可以说《网络公民》在新加坡的社会政治领域,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在这里,我想要感谢当初创刊的创始人、以往的编辑以及这12年来为这个网站贡献的人员,若无当初他们无私的奉献,《网络公民》也不会维持至今日。再来,我也想要为目前正在努力经营的人员表达感谢,以及此前为《网络公民》捐出款项的善心人士。“没有你们的奉献,网络公民也无法维持至今。” 新加坡一直被吹捧为拥有自由选举的民主国家,但要让人民知道,民主国家不仅仅是等到大选才追究领导者的责任,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打个比方,就好像一个老人正在用着最新款式的智慧型手机,但他只会用于打电话和发信息,没有深入了解如何下载应用程式和利用其它网络功能。 若用于形容新加坡的情况,可以比喻为售卖手机给老人的电信公司,在售卖前就已经屏蔽了所有增设功能,而当事人却也浑然不知。这是为什么新加坡必须有如同《网络公民》的媒体角色去填补空隙,负责提醒人民“原来还有这样的功能”。 自2010年起,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经营网站,自此之后我感受到思想上的激荡,才发现原来我并不了解我身处多年,那个我曾自以为非常了解的国家。 2013年,我接任朱正熙执行董事的位置,尽管减薪50巴仙,但我仍然感觉非常值得,因为网站持续经营着,如同工人党努力经营直到2011年大选获得阿裕尼集选区的胜利。 回顾过去,我仍是充满理想主义的,一心为成就更好新加坡的人民。然而,在工作的这段期间,我渐渐出现了疑惑,到底是为谁,为什么在努力?他们真的值得我这样付出吗?我相信不仅仅是只有我一个人出现疑惑,一群为创造更好新加坡而努力的人,也会感同身受。 在过去的四年间,我都是独自一人在经营网站,有无数次萌生放弃的念头,并不是害怕被起诉,而是在缺乏资源的情况下,加上政府透过各项行政措施干扰,包括要求公开捐款者的基本资料,以及必须与国营媒体或伪独立媒体无意义的竞争。 或许是命运的介入,总会在最黑暗的时期出现一缕曙光,这时候总是会有支持者雪中送炭,助我一臂之力,确保网站能够继续运行。这也是一直以来我坚定不能倒下的信念,因为我不能辜负来自这些支持者的支持,如同他们持续支持着网站以及其心中的理念。…

欺骗网站再放大招 捏造尚达曼言论招揽比特币投资

诈骗网站企图招揽民众投资比特币,胆大包天地捏造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言论,还配上《海峡时报》报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二(12月3日)发出文告,指一诈骗网站试图假扮《海峡时报》的新闻报道,指也是金管局主席的尚达曼在接受传媒电视节目《狮城有约》主持人林有懿采访时,拿出手机展示他透过“赚大钱计划”赚取高额利润,而林有懿则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根据该网站的屏幕截图显示,尚达曼被冒用以吸引民众参与比特币交易平台“Bitcoin Circuit”,并指有关“新投资”能让新加坡数百人变得非常富有。 “该网站试图利用刊登类似高度虚假且具误导性的信息,让民众利用信用卡或银行账户进行投资,从中骗取民众资料。而截屏中尚达曼的陈述是完全错误的。” 当局指出,其实并非首次出现部长被盗用名义,以招揽民众投资比特币。 除了尚达曼部长,我国政要还有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还有其他知名人物的名字和照片都被盗用过。 当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勿随意分享个人财务资料获个人信息。 “若民众怀疑有任何涉及欺诈或非法活动的投资,也可以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