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网站捏造尚达曼和林有懿的采访,企图招揽民众投资比特币。(图源:金管局提供)

诈骗网站企图招揽民众投资比特币,胆大包天地捏造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言论,还配上《海峡时报》报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二(12月3日)发出文告,指一诈骗网站试图假扮《海峡时报》的新闻报道,指也是金管局主席的尚达曼在接受传媒电视节目《狮城有约》主持人林有懿采访时,拿出手机展示他透过“赚大钱计划”赚取高额利润,而林有懿则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根据该网站的屏幕截图显示,尚达曼被冒用以吸引民众参与比特币交易平台“Bitcoin Circuit”,并指有关“新投资”能让新加坡数百人变得非常富有。

“该网站试图利用刊登类似高度虚假且具误导性的信息,让民众利用信用卡或银行账户进行投资,从中骗取民众资料。而截屏中尚达曼的陈述是完全错误的。”

当局指出,其实并非首次出现部长被盗用名义,以招揽民众投资比特币。

除了尚达曼部长,我国政要还有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还有其他知名人物的名字和照片都被盗用过。

当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勿随意分享个人财务资料获个人信息。

“若民众怀疑有任何涉及欺诈或非法活动的投资,也可以向警方报案。”

You May Also Like

NEA announces subsidies for hawkers at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ers for only 2 years

NEA announced on Fri (16 Nov) that stallholders at the 7 new…

DBS CEO, previously embarrassed by disruptions in March, apologises for May outage

DBS and POSB Bank customers in Singapore experienced service disruptions on 5 May, marking the second major outage in two months. Many were unable to access online and mobile banking services, and numerous ATMs were non-operational. DBS CEO Piyush Gupta apologized and assured that a Special Board Committee is overseeing a full review of the bank’s IT resiliency to prevent future disruptions. He had previously said he felt embarrassed during the bank’s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GM), two days after the March’s disruption.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called the incidents “unacceptable” and imposed an additional capital requirement on DBS Bank.

助马国女子“加快永久居民申请” 移民关卡局客服处官员涉收贿被控

今日(10日),一名移民与关卡局客服处官员,被提控涉嫌向一名24岁马来西亚女子收取贿赂,协助后者申请永久居民(PR)权。 贪污调查局和警方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有关官员为49岁的Lucy Teo。他被指与另一名新加坡女子串谋,从名为Fenny Tey Hui Nee的马国女子,收取1500新元的酬劳,好让后者申请永久居民的手续能加快处理。 Lucy Teo同时也面对多达20项,未经授权登录移民局电脑系统的控状。他试图窃取有关马国女子的PR申请状况资料多达11次。同时,为另一女子查阅PR申请状况多达6次;以及查阅另一男子的护照号码详细资料多达三次。 一旦上述罪名成立,Lucy Teo可面对两年监禁或罚款5000元。 贪污调查局和警方称,公职人员“受委托保管和维护政府系统和数据,理应遵守法律保持最高行为准则和廉正。警方将对于不当处理政府系统或数据的公职人员将严办,包括在法庭上起诉。” 至于移民局在另一声明指出,当局经内部调查发现涉事者涉及不当行为,就立即向警方举报。…

改控蓄意伤人获保释 豪杰大厦命案唯一女被告逃死劫

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7月2日命案中,唯一女被告萧玉珍(22岁)的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成功逃过死刑的她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激动地在庭上崩溃大哭起来。 据《今日报》周末报导指出,其代表律师Amarick Gill表示,萧玉珍于上周出庭前,并不清楚被传召的原因。 Amarick表示曾在两个月前,向女被告提到修改控状为将共谋蓄意伤人罪,且有关请求已经获得检方接受。 若萧玉珍的共谋蓄意伤人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坐牢不超过两年,且罚款不超过5000元。 萧玉珍原先被控纠众谋杀罪,而在控状修改后,她被控和陈显扬(27岁)、陈洪成(22岁)和洪大源(26岁)一起对死者拳打脚踢,后三者目前仍被控谋杀罪。 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有关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