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主席林瑞莲指出,很多年长者都不熟悉如“SingPass”(电子政府密码)的网上服务功能,所以相关政府柜台应该提供更多的服务选项。

林瑞莲上周末(7月4日)提出有关诉求,而工人党脸书专页也在同一天上载了该党竞选集会系列(The Hammer Show)短片,李瑞莲在短片中分享年长者使用SingPass政府官网程序的困难,而且很多年长者都没有SingPass账户。

她指出,基于她个人的观察和居民反馈,虽然知道很多人都没有SingPass账户,但是政府一直不停地推动所有人采用数据化程式服务,这样的情况仍然令人难以置信。

身为捍卫阿裕尼集选区议席的工人党候选人之一,她忆述数个月前才公积金局,碰到一名老先生和其女儿的情况。只见女儿给出使用SingPass的指示,老人家只是点头和跟随指示行动。“当我们在指登陆并使用政府服务时,并不只是传送电邮,而是你必须拥有正确的ID才能登陆,然后等待一次性密码。”

“你之后还要输入一些复杂的程序,以确认身份,这些公式通常较模糊。我认为这些(对他们)是一大挑战。”

她指出,虽然大部分国民都认为数码交易和服务较为方面,但是还是有人认为这些程序非常繁重且难以管理。

事实上,还有很多居民为了能够使用这些数码服务而提高花费,毕竟他们必须拥有智能手机才能使用SingPass。她补充,基于安全,每个SingPass用户都只绑定一个电话号码,“意味着想要帮助父母的孩子们,还必须为父母亲提供一个电话号码,才能帮他们登记SingPass并进行交易,这些都加重了花费” 。

林瑞莲曾在预算案辩论上提出这项课题,建议为年长者提供低成本计划,包括让那些在使用线上账户管理有困难的人士,提供非数码服务,如设置服务柜台。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承认确实存在这些担忧,而最近我们也看到电信公司Telcos为年长者推出了一些基本计划。但是我认为这些计划仅限于居住在公共租赁房或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下的人们。”

豁免年长者公共交通费

该党也认为,65岁及以上的国人,应该豁免公共交通工具的付费。

代表工人党出战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候选人余振忠指出,豁免年长者的公共交通费,将鼓励他们更积极活动。“这样,他们无需因为退休或收入减少而害怕出门……我们不希望他们担心这些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有”将野生动物送动物园“迷思 著名动物学家冀尽早让孩童认识生态之美

英国生物学家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认为,应该让小孩自小就接触大自然,发现生态之美,“至关重要的点在于,让孩子从小就与自然接触,走进大自然里,一旦孩子发现生态是如何成长时,他们会发现这些其实都相当迷人。” “新加坡是一个当人民在家中发现了一条蛇,便下意识求助并要求将它送进“动物园”的国家,因为人民都认为那是属于蛇的家。” 但在珍·古德眼里,这是相当震惊的一件事。她表示,尽管已来到新加坡数次,但却从未听闻这种心态,因为对她而言,动物不应该在动物园,而是回到野外。 珍·古德教育昨日(26日)协同保育协会新加坡区举办首届“保育行动周”(ConservAction Week),邀请来自亚洲各地的专家与研究员,在期间互相分享学习野生动物保育和环境保护信息。 以上对话则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Eco-Business副主编罗宾希克斯的提问。现场有人举表示经常在新加坡收到类似的要求,比如将飞禽走兽移至动物园,显然新加坡虽是高度城市化的岛屿,但却缺乏对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对此,珍·古德认为教育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让孩子尽可能从小进入大自然。 唯有教育才能打破迷思 珍·古德是著名灵长类动物学家,长期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纠正了许多学术界对黑猩猩这一物种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揭示了许多黑猩猩社群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NKF reserves can last forever?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s “Charity sector to get…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issued to LFL for statement on alleged judicial execution methods in Changi Prison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on Wed (22 Jan) has instructed the…

【冠状病毒19】5月21日新增448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部分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 有13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中有七人是接受检测的疗养院住户和学前教育职员。四人则来自和宿舍有关联的家庭感染群。 当局仍在追踪另外两个病例源头。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98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