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到访一家贸易公司和两家超市,卫生部呼吁若曾有民众曾与确诊者同一时间出现在该有关地点,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卫生部昨日(16日)文告指出,曾有确诊病例于本月11日傍晚5点30分至6点左右,到访位于赛阿威路86号(86 Syed Alwi Road)的Sri Murugan贸易公司。

除此之外,也有确诊病例于本月14日傍晚5点30分至6点,到访新世界中心(New World Centre)的昇菘超市(Sheng Siong Supermarket);同日的晚间8点至9点,也有确诊病例到访位于乔治王道803号(803 King George’s Avenue)的百美超市(Prime Supermarket)。

文告表示,目前也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发出通知,若民众曾在上述时间地点内出现,并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烧或失去味觉和嗅觉,应尽快就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F: Govt did not say it will not raise taxes (Yes, they did)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issued a rebuttal on its website against accusations that…

需证实所住客工宿舍不再传播病毒 装修客工才能重返岗位

昨日(3日)建设局(BCA)发文告指出,在进入第一阶段解封期间,当局批准逾5400项住宅装修项目复工。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则在脸书解答民众疑惑,包括这段期间是否有足够的工友可复工? 她解释,那些住在组屋或私人住宅单位的装修工人,在获得批准之后,就能马上复工。 “这是因为他们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应当有遵守居家通知,在家里待了28天,因此不需要先通过冠病检测。” 不过,如果装修承包商员工住在客工宿舍,那么他们必须等到有关宿舍,被证实不再传播病毒,那么客工才能获准复工。她指出,这也是为了保障装修工人本身、屋主和社区的安全,尽可能阻止病毒传播。 但即便如此,一些承包商的装修工程仍可能延误,这是因为一些业者雇员来自马来西亚,目前还不能过来新加坡;有者面对供应链问题,无法取得特定材料等。 为此,孙雪玲呼吁大家能体谅其中难处,目前仍需警惕病毒重新扩散。

陆交局:个人代步工具频传意外,探讨提前禁止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近日来频频传出意外,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应提前将禁止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PMD)。 尽管自本月起,禁止出售无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但目前拥有未符合该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至2020年12月31日仍可在路上使用。 当局日前宣布,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陆交局是在征询公众和业者的意见后,才定下这个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争议话题,此前,已传出许多因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意外或火灾,如日前宏茂桥与武吉巴督的火灾,疑似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导致周遭房子损毁,甚至一人伤重不治。 陆交局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近期发生的火灾意外均与未符合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故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将期限提前。” UL2272第一版在数年前正式发布后,很快就升级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对象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去年发生74起和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火患 近期,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火患事件逐渐提升,根据陸交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有74个人代步工具相关引起的火患,比起2017年,增长了51巴仙。因此,陆交局表示为公共安全与减少火患,自2018年9月已采用相关标准规定个人代步工具。经询问调查公共意见后,最终决定于2020年12月正式实施。 “我们强烈建议购买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从可靠来源购买,并检查他们UL2272的认证。民众亦应避免过长充电、更换内部电池与组件。”陆交局表示。 国大教授Raymond Ong亦披露,基于安全理由,设下期限是必要的,然而应予以驾驶者足够的事件更换合格的零件。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消费者安全与可靠的认证。”…

When ministers make wrong or unsubstantiated claims

There was a time when members of the ruling People’s Action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