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直言,一些应对疫情的措施或条规,常令民众感到困惑,为此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在参与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他指出,民间反馈认为政府的一些举措往往缺乏清晰或果断。例如碎片化的公告政策、甚至还有决策U转等。打个比方,公共交通的安全距离规定已移除,可是拜访年长者仍限制两名亲属等。

对于一些新加坡企业,有时似乎感到政府当中没人去关注,草根民众会如何诠释、看待或理解当局所发出的冠病对策方向。

至于美容业也感到困惑,一些需时较久理发服务被允许,但可快捷完成的服务仍被禁止。

不过, 他强调工人党的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该党也不曾公开批评政府,或破坏举国面对这场前所未有挑战所做的努力。

至于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也指出,一些不明确的规则朝令夕改,可能令民众感到困乏,也对确保规章遵守增加挑战。再者,过多的纾困计划,造成混乱的风险就越大。而整个系统机制过于复杂,就反而需要更多的资源去解释这些方案,或是筛选需要帮助的个人或企业。

他建议可以建立一个门平台,来整合有关各种方案的信息,并且可以简化现有方案并在将来提供更多援助,而不是创建新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ank You letter from Nicole Seah

Tonight and the Next 5 Years My friends, my fellow Singaporeans, We…

LTA chief Chew Men Leong resigned after less than two years on the job

Chief Executive of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Chew Men Leong has announced his…

为着陆乘客进行消毒 网民指员工穿着似“小黄人”

武汉肺炎的传媒还未确定,但是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爆发确诊病例,全球都进行防疫工作,但是一下机就被喷上消毒水,而且员工身穿得像小黄人时,还是不仅会让旁观者一笑。 署名Tan的网友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上,提供了印度尼西亚的机场职员,为乘客们进行消毒,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帖文中也注明了事件并非发生在我国,“乘客下飞机后被消毒,穿着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起来就像小黄人”。 然而,这个视频却有很多吐槽点,上载七小时就吸引了超过两万人观看,还有311个反应,204人转发。 视频中只见印度尼西亚的乘客们陆续下飞机,而他们前面就站着约五名身穿黄色套装、带着眼罩和口罩,背着消毒液容器的工作人员。其中,三名工作人员在乘客抵步后就开始喷洒消毒液,还有另外两人则不断说着“走,走” (jalan,jalan),以及“闭上眼睛”(tutup mata)。 乘客们也非常合作,排队接受消毒后,甚至在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时转动身体,然后才离开。 咋看之下大家只是各司其职,然而网民都纷纷觉得工作人员的制服“好可爱”、“小黄人群组”。 有者则揶揄工作人员喷洒的消毒液,“其实是圣水”、“发财啦!”。 然而,不少网民都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敬佩,“一下机就受到保护了”、“用最基本的动作进行最完善的保护”、“棒棒的”。

From shoplifting to graduating university: this NUS graduate's heartfelt story inspires netizens

On the Facebook page, NUSWhispers, which is usually filled with a 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