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间,若仍收到来自陌生人的帛金,相信也是一件暖心事。一名网民在脸书上分享了来自昇菘超市所做的暖心事,派职员到邻里举行的丧礼献帛金。

网民Caleb Low于昨日(1日)发文叙述所见所闻,当时到妻子祖母的丧礼上帮忙,听到亲戚在窃窃私语。

“我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却听到亲戚有趣的对话,他们正在翻阅丧礼账本,竟然发现其中一栏写着昇菘超市。“

原来是来自昇菘超市的职员,原本欲要偷偷将200元放入帛金箱。据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的亲戚表示,当职员出现时,他自己也相当意外,并不自觉阻止。

可能是陌生人的缘故,亲戚先是礼貌质问职员的身份,并直接表明帛金箱是准备给丧礼的客人和亲人的。

再三追问下,职员才坦诚自己是受主管指示,到邻里附近留意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为他们献上一点帛金。

“我其实是在昇菘超市上班,而我们的主管让我们到附近转圈,看看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提供小小的心意,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丧礼)。”

网民表示,当下亲戚得知来意后,虽然震惊,但也让他签了名。最后网友也感谢昇菘超市的慷慨协助。

网民也在文内强调,这并非是昇菘超市的宣传手段,因为他试图想要标记昇菘超市,却被昇菘超市所删除了。

对于昇菘超市的行动,网民也为之感动,也希望昇菘超市的行动能成为先例,在艰难时刻,仍不忘互相帮助。

帖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关注,除了赞叹昇菘超市的行为,也有不少曾接受过昇菘超市帛金的网民也留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EAN Human Rights Declaration Forum 13 Oct 2012

PRESS RELEASE The ASEAN Human Rights Declaration (AHRD) is going to be…

新美延续1990防务备忘录 允美方续使用我国军事设施

我国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时间23日(我国今日凌晨)在纽约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双方签署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修正协定),允许美方继续使用我国军事设施,为期15年。 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是由建国总理李光耀,和时任美国副总统奎尔(Dan Quayle)签署。有关协议让美国军方可使用我国空军和海军基地,提供过境人员、军舰和军机后勤支持。 1990年谅解备忘录的期限是15年,新美两国曾在2005年续订一次,这是第二次更新协定。 文告称,在协定范围下,美方从2013至2015年,轮流派遣战斗机到我国进行演习、添油和维修整备;以及派出濒海战斗舰和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到访新加坡。 “协定的更新,重申对美国在本区域存在的支持,这对于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李总理则在签署仪式上称,协定反映新美两国在国防事务上的良好合作,也反映两国在许多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如安全、经济、反恐,及文化和教育领域。 另一方面,国防部长黄永宏在稍早时也与美方国防秘书Mark Esper通话,双方乐见协定重新签署,为未来十年国防联系良好进展打下基础。 根据文告,黄永宏将作为总理代表团继续待在纽约至26日,至于总理则从本月21日至28日,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NTUC FairPrice launches “‘The Trolley Enforcement Project’” to solve its long-standing problem of unreturned trolleys

Supermart chain, NTUC FairPrice launches new initiative in attempt to resolve its long-standing…

【武汉冠状病毒】今增一起病例 累计出院37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20日中午12时,该部获通报本地增加一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是36岁中国籍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5起,今日再有三名病患出院,迄今共37名病患治愈出院。 第85例病患近期未回到中国,他是在今早确诊并已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 目前仍有48名确诊病患仍留医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四名病患病危,需待在加护病房。 根据孟加拉《每日星报》报导,孟国外交部长AK Abdul Momen昨日早上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通电话后,得知我国五名孟加拉籍冠状病毒患者中,有一人情况非常危急,已经在加护病房内待了13天。相信该名病患是第42起病例。 本地有五名病患(第42、47、52、56和69)都与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有关,他们是在该工地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 卫生部也指出,对于曾与确诊病患接触者,预防期间都会予以14天隔离,其他低风险接触者则会受到每日联系以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 迄今为止,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616位近接触者,他们都已被隔离,其中有1千469人已完成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