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大厦外推车售卖雪糕的老伯,在收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下,被迫停工近月余,在政府放宽条例后,于上周五“重出江湖”,感叹道“46年来第一次休息这么久”。

现年87岁的雪糕伯黄哲文自1974年开始流动售卖雪糕,且已经在森林大厦外一卖就卖了将近20年,几乎成为当地的“标志”了。岂知就连沙斯(SARS)疫情期间都没停业的他,却受到阻断措施影响,被迫歇业了一个半月。

雪糕伯表示,自开始做起流动雪糕小贩至今,已经习惯天天“开摊”,下雨天才休息,没想到这次会休息这么久。

他表示,是在经过友人建议才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歇业,住在芽笼峇鲁一个一房式组屋单位内,有义工提供三餐,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没其他消遣了。

雪糕老板曾劝慢点复工

雪糕伯披露,其实在政府当局允许甜点业者于5月12日重新营业时,雪糕老板曾建议让他继续休息,但是他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工作了,就直接推车出门了。

在阻断措施甫实施时,热心的雪糕老板曾担心黄哲文摆摊会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劝他停业。后来政府加强阻断措施力度,甜点和糕点业被迫停工至本月5日,雪糕老板见黄哲文要“重操旧业”时,就再次劝他慢点开工。

然而黄哲文决定开工,雪糕老板就直接把干冰和雪糕送到森林大厦,以方便这位老人家工作。

此外,雪糕伯也感叹,当前的生意差得出乎他意料了。

他指出,基于目前仍在阻断措施,人流量少一定会给生意带来一定的打击。“以往卖切块雪糕,一天能卖出至少七条雪糕,所以进货的时候都会拿10条,想着分两天来卖,谁知道两天才卖了三条。”

他表示,虽然生意量不多,但是他还是愿意复工,因为有工作做就很开心了。而生意不好,他也不怕,“我有准备干冰,冰淇淋不会融化”。

雪糕伯为人友善,朋友很多,常年在该处售卖雪糕的自力更生精神也令人敬佩。

网民们对于雪糕伯复工表示赞赏,认为老人家多走动,见到不同的人和物,会更健康,精神更佳。不少网民还表示会在阻断措施后,“一定到现场支持一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雇佣未公平考量国人 杨莉明称雇主将面对更严厉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那些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人的雇主,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若在招揽员工时未公平考量本地人,雇主将被禁止雇佣外籍员工至少一年,较严重案例还可把禁令延长至两年;被禁期间也不能为现有外籍员工更新就业准证。 有关公平考量框架的更新措施在本月生效,杨莉明认为这些举措将对于那些顽固雇主起到较强烈的震慑作用。 她是在今日(14日)出席Salesforce平台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毕业典礼上,这么表示。 杨莉明称大部分公司都已理解何谓公平雇佣,而严厉举措则是针对那些仍以为公平考量框架只是“纸上谈兵”的顽固雇主。 至于那些在为雇员申请就业准证涉嫌虚报资料的雇主,也可能被提控。 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若雇主谎报资料,可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在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

【武汉冠状病毒】今增49确诊病例 32起从海外归来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其中25人是新加坡公民,至于其余五位是长期准证持有者。14人曾前往英国、五人曾前往美国,其他人士则曾造访过马来西亚、法国、印尼和澳洲。 至于17名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3人未曾到过境外,也与此前病例没有关联,当局仍在调查追踪他们曾接触的人士。 这意味着,本地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58例,死亡病例两例,仍有17人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迄今累计治愈病例多达156人。 昨日,卫生部通报本地确诊病例多达54例,且48名确诊病患都属输入性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27日起   执意出国者若确诊将不受津贴 相信是有鉴于仍有许多入境病例,当局决定,从本周五(27日起),执意在疫情期间出国的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若返回新加坡后14天内确诊,住院将不受津贴。 * 点此阅读卫生部24日新增确诊病例简表链接

BCA mandates unvaccinated persons in construction sector to wear a “unique visual identifier” at all times when at worksite

Starting from 16 August, individuals in the construction sector who have not…

拍摄讽刺视频风波:网红“美丽求求你”致歉

网红“美丽求求你”(Preetipls)日前与哥哥苏巴什(Subhas)拍摄讽刺视频,指有意侮辱华人而被要求撤下视频,于今日(2日)在社交网络平台Instagram上道歉。 内文表示,“对于无意造成的伤害,深感抱歉。视频旨在提供无论是消费者、企业或其他面向的新加坡,能更深地意识到种族歧视的议题。” 此外,兄妹俩提及“视频背后意义是希望能传达,每个人都应享有平等机会。故此,视频中的“Muthusamy”,尝试以诙谐方式带出特权、权力和审查的问题。他走进新加坡各个阶层为各界人士发声,向社会表达“只有一部分能够支付”的观点。 该道歉声明与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公司的联合道歉声明不谋而合。日前,Havas与新传媒公司联合致歉,“广告宣传的背后是希望向各界表达”每个人都可以支付“的理念。基于周崇庆的特点,能以轻松的方式向描绘不同角色,故成为广告宣传活动的面孔。” 美丽求求你的说唱视频长达2分50秒,于周一(29日)上传至社交网络平台上,其歌词内容相信是针对日前充满争议的epay的宣传照而讽刺,但同日下午就已撤下。 视频内美丽求求你批评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传递刻板印象,将艺人打扮成印度人,而至哥哥苏巴什则揶揄不管是什么肤色的人都是华人赢并同时炮轰,于屠妖节由华人打扮成锡克族,令他感到受不了。 视频中两人也有作出比中指手势和粗口。不过在片尾普丽蒂声明,并不是针对指所有华人都是种族歧视的。 该视频是调侃早前新加坡华裔艺人周崇庆,为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宣传照片。周崇庆在广告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有关宣传照被指制造刻板种族形象,欠缺敏感度。 针对该讽刺视频,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批评“已过界”,并扬言要彻查此事,目前警方也介入调查。 该事件也引起网民热烈讨论,部分网民认为政府有“双重标准”的嫌疑。针对新传媒的争议广告,只需要致歉,然而对网红兄妹的惩罚反而“严正以待”,甚至出动警方调查。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