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官委议员王丽婷在国会提问,及有鉴于当前客工面对的艰难处境,政府会否对客工们作出道歉?

对此,人力部长杨莉明称,政府定期与住宿舍客工密切交流,当前客工关注政府如何协助他们应对当前状况;杨莉明也宣称:“要求我们道歉的客工,我一个都没遇到。”

而在昨日(7日),《海峡时报》则出现一篇评论文章,则指责国人不应“虚伪”地把所有责任都怪罪在政府身上,全体国人都应对于客工当前处境道歉,因为“我们要所有东西便宜,以牺牲这些客工为代价。”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提醒,是政府决策、透过国会通过政策,并且付诸履行和执法,为国家的运营定下基调。

“形同在为政府开脱”

尽管他无意辩论政府是否应该道歉,但他指出,这种论述似乎是在为政府“脱罪”。

余振忠称,政府的责任是指定合适的法律、制定明确政策方向,决定客工在我国经济中可发挥什么作用、以及如何保障他们有合适的生活条件等。

他国以减少外籍工人为目标

他指出,仅以建筑业为例,日本、香港、澳洲、台湾等许多发达国家的建筑工人具备高效生产率并非,遗憾的是新加坡生产力比这些国家低了数倍。“许多国家保持高技能劳动力,也以减少外籍工人数量为目标。”

他再次重申,制定正确的政策,是政府的责任。全球各地谁不追求物美价廉,政府应立法来在此寻求平衡,而把责任卸到全体国人身上根本是转移视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双手托着物品耍帅 男子脚按红绿灯按钮被轰“脏!”

男子双手托着物品,和另外两名女子说话,马路边时就抬脚“按”了红绿灯的按钮,短片传出后,立刻引来网民们炮轰,“太脏了!”。 有关短片是源自网友Ang,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 上流传开来。 短片中,当时男子身后跟着两名似乎是友人的女子,在看到男子抬脚“按”按钮时,也没有阻止,令网民觉得不可思议。 不少网民都认为应该惩罚男子的自私、无礼行为,甚至促请有关执法单位采取行动,避免类似情况重演。

APF a chance for civil society to engage region’s governments

More than 1,400 participants from civil society and high-level government officials to engage actively…

采访手段引网民争议 早报记者向艺人胡佳琪致歉

艺人胡佳琪因男友冯伟衷,在军训事故中逝世而陷入悲伤。不过其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他的采访手段备受网民和粉丝争议,有关记者于今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 来自《联合早报》的记者洪铭铧,在贴文表示对胡佳琪造成伤害,会亲自向她致歉。“在跟他沟通当儿,有些词句在匆忙中没清楚说明,特别容易造成误解,我会亲自跟她解释。” 洪铭铧说,访问受难家属,可能是记者工作上最吃力不讨好的,“我不能说不够经验,但这次或许特别拙劣。” 根据《联合早报》官网,洪铭铧是新闻中心副刊组高级执行级记者暨娱乐专栏记者。 他在另一贴文也指出“一人做事一人当”,但呼吁各造保持冷静,不要趁乱留言或栽赃嫁祸。   有关被公开并引起争议的Whatsapp谈话留言内容如下,记者先是对于艺人冯伟衷的离世哀悼,并询问胡佳琪能否挪出数分钟接受采访。 “我理解现在妳非常悲伤,所以揭露了更多事实(公开与冯伟衷恋情)。现在你引起各界注意,但不应拒绝想据实报导的记者提问。” 记者说,冯伟衷熟知并敬重他,即便冯伟衷也不会如此拒绝和媒体谈话。“每个人都伤心,但我珍惜每个能报导冯伟衷的机会,不至于以后为无知的失误而后悔。” “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 在留言中胡佳琪回应,希望记者暂时别借题发挥,“毕竟他出事时,你好像也是利用他做了几天头条,我都不追究,唯独这件事,我心里过不了自己那关,请你谅解。” 记者就问道:做名人代价不就是这样吗?想要媒体写就写,想不写就说利用,世上有这样的事吗?…

新添七起确诊病例! 患者包括德士和私召车司机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证实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我国再增七起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这批患者近期都没到过中国,其中五位和此前病例有关联,包括第34起病患和第40起病患,曾在永泰行工作,相信与第19和20起病例有关。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0起,其中两名病患已出院。有四位病患病情严峻,需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中一人需额外氧气支持。 患者包括一名64岁德士司机(第35起病例)和一名53岁私召车司机(第37起病例)。 至于第36起病例:38岁的本地永久居民,曾和第30起病例,一起出席上月20至22日在君悦酒店举行的国际会议;以及在25至28日期间前往新山。 第39起病例(51岁公民)也同样曾出席上述君悦酒店国际会议。 至于当局发现至少四起确诊病例,和一名新增病例(第38起病例,本地女公民),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