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认为,在当前的冠状病毒19疫情下,也曝露了新加坡在贫富不均和社会保障上的结构弱点。

他在今日(16日)在脸书发文点评,其中三大结构性弱点,包括常规的收入支援不足,以及绝对贫穷群体的公共住房需求。

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和乐龄补贴计划的补贴仍少得可怜,这致使他们在阻断措施下面对更大的困难。再者过于拥挤的租赁组屋也存在着风险。

其二,杨南强也提及近期感染人数激增的客工宿舍感染群,他们居住在欠佳的环境,也担忧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以及让我们的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再者,当前疫情也揭示我国对医院的投资不足之处,我们每一千人口才拥有2.5个病床,但在其他经合组织(OECD)成员的平均比例是4.7,如日本的比例就高达每千人有13.1病床;南韩12.3、台湾6.9以及香港5.4个病床。

他认为,这也致使让我国医院系统面对可能不堪负荷的风险。

但他仍希望政府能藉此机会重新反思,加强对于绝对贫穷群体的辅助和社会保障,提供贫困家庭和外籍客工更体面的居所,同时提升医疗体系。

 

You May Also Like

“没有你们就没有我” 工人党成员发帖感谢另一半付出

在新加坡从政非易事,要作为在野党在我国政坛占有一席之地更难,而工人党的候选议员们纷纷发帖指出,家人是他们最强的后盾、最忠诚的粉丝,感谢另一半的伟大付出。 工人党候选议员在胜出后,除了感谢选民支持,这两日来也在社交媒体上,向他们的另一半表示感谢。 从政并非小事,而我国对政治家的要求更是不少。除了长时间在外工作,从候选人到国会议员、选举期间和为社区人民服务的种种繁琐工作,都意味着他们在家人身边的时间会更少,甚至导致生活紧张。 因此,为了感激家人的支持,尤其身边另一半的付出,工人党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感谢另一半的支持。 已结婚八年并育有两名女儿的毕丹星在帖文中指出,他在2012年的婚礼演讲中哭了,因为身为国会议员,他也必须取舍和妻子相处的时间。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aking…

职总富食客:官网小贩申请表格不适用旧机场路小贩

针对老顾客为旧机场路小贩打抱不平,职总富食客也打破沉默,向媒体澄清,小贩们签租约时,管理公司都有解释条款,合约中注意事项也是中英对照,确保小贩了解工作人员解释的内同才签约。 职总富食客告诉媒体,旧的清洁承包商合约在2017年下旬到期,而新承包商在2018年1月才开始服务。 依循小贩协会要求,管理层依据不同种类摊位的碗碟使用量,征收不同的餐桌清洁费: 糕点/点心档:374元 饮料/甜品档:513元 熟食档:588元 至于Gary Ho提到,小贩被要求为小贩中心公共空间投保,职总富食客则解释,这是环境局的要求,要小贩担负公共责任保险,为第三方在遇到火灾、食物中毒等意外下提供保障。不过,职总富食客也强调这个保险并不是强制性的,小贩也可接洽其他保险公司。 针对小贩营业时间,职总富食客表示,没有制定最低营业时间,也没有规定小贩每星期可休息几天。要暂时休业则只需通知管理层就可。 网络申请表格不适用旧机场路小贩 职总富食客也进一步解释,从该合作社官网下载的小贩申请表格,并不适用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 该合作社表示,将和小贩协会紧密合作,确保租约内容透明,征聘的承包商也符合小贩们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