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昨日(25日)在国会时,谈及截至目前的防疫历程,对于一切给予我国帮助的子民例如前线人员,或是曾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人民,他表示,“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甚至数度哽咽落泪。

他在国会上表示,我国仍有无数名无名英雄正为防疫工作默默努力,如清洁、餐饮、保安、机场管理、媒体等领域的新加坡人。他们目前仍坚持不懈,也有不少新加坡人在艰难时刻为防疫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照顾和关怀其他新加坡人。

他也吁请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心,尽一分力对抗冠病。

“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并数度哽咽落泪,请议员给予他缓冲的时间,他也不停擦拭眼泪。

视频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许多网民纷纷也致谢部长在这数个月以来,辛苦努力在进行防疫工作,并批评那些在疫情肆虐期间仍到处“趴趴走”的人,应尽好社会责任,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部分网民称仍不是掉眼泪的时候

但也有人认为,每次在宣布政策措施后的暧昧和滞后,才会导致疫情加重,而且无法管好执意出国染病的人,都不是掉几滴眼泪就可以解决,而且现在人民正在艰难时刻,部长们却还享有高薪工作。如果真的诚心诚意,就应该减薪,共度时艰。

 

除了感谢部长以外,还有网友向目前正在前线作战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他们选择放下自身的恐惧,共赴前线作好第一层防疫与治疗工作,并且截至今日仍在坚守岗位,值得令人敬佩。

  

You May Also Like

S Iswaran: Plans to remake Orchard Road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Industry) S Iswaran has spoken of plans to…

BREAKING NEWS: PMO REAFFIRMS POSITION ON TOC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PMO) has reaffirmed its position that TOC is a…

郭俨进泵井溺毙案:一级准尉法立被判13个月监禁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一级准尉法立(Mohamed Farid Mohd Saleh)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罪名成立,昨天(20日)下午被判13个月监禁。 法立去年5月13日涉嫌指示将即将退役的郭俨进推入12米的泵井,导致溺毙身亡。同案被告亦包括将郭俨进推入死亡泵井的努尔法特瓦(Fatwa),法瓦特在日前已承认罪行,并接受年4星期监禁,目前正在服刑中。 控方对此表示,被告作为现场最高级别的民防人员,不仅没有履行保护安危的义务和责任,反而唆使法瓦特将过眼睛郭俨进推入泵井。 “法瓦是在被告的唆使下采取行动,因此,被告应与法瓦受到相对的惩处。在本案中不应有任何的差别对待”,控方表示。 控方指出,鉴于被告在第一时间不如法瓦一样,一开始就认罪,明显缺乏悔意,因此将刑法提高到至少14个月以上。 然而,被告的律师则争取四至八个月的刑法,他表明,尽管法立有作出指示,却没料掉法瓦特会以偷袭的方式将郭俨进推入其中,而且事后法立也相当后悔。 地方法官则表示,刑法本身必须反映本案所造成的伤害,与所应当的罪责,欲透过此案向公众传达鲁莽与冒险的行为是不能容忍,必须准备承担相关法律罪责,最重要是向军警人员传达类似陋习应杜绝的信息。 另外,法官也同意控方立场,认为被告已在民防部队服务长达11年,是清楚“整人”活动应被禁止,并了解泵井的深度和黑暗,却依然唆使将郭俨进推入泵井,因此刑罚也起到阻摄作用。 除了法特瓦与法立,另名被告阿迪哈扎里(Adighazali…

国庆大喜讯! 两地海龟宝宝诞生

我国昨日(8月9日)喜迎国庆,本地两个地点的海龟养殖地也传来喜讯,有海龟宝宝出生啦! 家公园局在国庆日当天,于脸书上发文,指出本地两个地点的玳瑁海龟宝宝(Hawksbill Turtles)成功孵化!   新海龟宝宝分别在沙都姆岛(Pulau Satumu)和东海岸公园诞生。国家物种多样化中心的职员于周四(8月6日),和监管莱佛士灯塔的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员合作,将在沙都姆岛上的40只新生海龟宝宝放回大海中。   而在7日和8日,在东海岸公园沙滩孵化的146只海龟宝宝,也在公园局职员的帮助下,回到大海中。   当局指出,虽然我国水路繁忙,仍然有濒临绝种的玳瑁海龟上岸觅食、休息或产卵,绝对振奋人心。因此,当局仍会继续密切观察。   当局也指出,我国姐妹岛海洋公园(Si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