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他感谢总统原则上支持动用前期储备金。他指在2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时,当时中国以外有800宗病例。但是疫情急剧增长,随后世卫组织承认冠状病毒19已成为大流行。许多国家也宣布“封境”措施,而新加坡政府则作出立即行动,使得在第一波疫情时可以控制局势。

但是目前疫情已造成经济、供应链受影响,消费者需求减少,2020年的经济前景预测也被下调。我国也难免受到全球冲击的影响。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萎缩10.6巴仙;政府也下调GDP预测达负增长4至1巴仙。

他称疫情时公共卫生危机,也是经济的挑战。他说财案被称为“团结预算案”。而他则称这次的附加财案为“韧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多出六倍。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宣布将大幅度加强和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在这个加强版的计划下,多达151亿元将用来为超过190万名本地员工提供援助。

You May Also Like

Cause of death for COVID-19 infected Indian national at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multiple injuries consistent with those resulting from a fall from heigh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shared that the cause of death…

George Yeo’s remarks –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by a TOC reader who simply wants…

The Hougang Divide

By Ghui – Recent events have given Singaporeans an opportunity to m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