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即日起,所有从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和家属,若想要入境我国,无论是使用任何交通工具,都必须先获得人力部的批准。

人力部今日(25日)发文告指出,文中所指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包括了现有以及原则上已获准证却还未进入我国的马籍员工。

所有受影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入境我国后,也必须强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另一方面,雇主在申请工作准证时,必须向人力部申报他们为雇员提供的住处,以及在居家隔离期间所提供的膳食安排。

雇主受促透过官网申请工作准证,并且必须告知受影响的雇员和其家属,在获得人力部批准之前,不可制定前来我国的行程。而在获得人力部批准信件后,雇主必须将相关信件交给雇员,让雇员在办理出行手续时,能够出示给相关的职员,如乘飞机入境的话,可将信函交给航空公司员工,并在入境时展示给移民与关卡局的工作人员。

此外,通过陆路或水路运送必要物品或食品的马国人,如卡车司机、蔬菜供应或冷冻物品供应业者,在新马特别工作委员会协商后决定,不会受到有关措施影响。

当局也促请雇主和员工合作,遵守卫生部官网上提出的旅行和卫生建议。

You May Also Like

鉴定登广告者身份、位置 脸书严控政治广告

为提高我国平台上的社会政治广告透明度,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日起(26日)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任何想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投放与我国相关的社会、选举或政治课题的人士或组织,都需要使用护照或身份证等证件,来确认身份、所在位置,以证明他们身处国内。 脸书也要相关人士提供广告的负责人名字、组织名称、或类似广告“付费人”资料,并且附上联系方式,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网站。 脸书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迪·哈巴思(Katie Harbath)今天在博客中做出以上宣布。 鉴定过程需耗数周 她指出,想要刊登与某些社会问题有关联的广告,如公民和社会权利、移民、犯罪、政治价值观和政府治理方针等的人士,也需要通过有关程序。 哈巴思表示,这些课题将根据外部咨询,以及脸书内部研究发现来鉴定,通常类似课题都成为了国人在脸书上经常辩论的话题。 而广告的鉴定程序,需要花费两天到数周的时间。 设置“广告库” 脸书也会设置一个“广告库”,将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广告放置其中七年,民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广告的花费,以及游览广告的人数。 同时,他们也能了解到游览者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年龄范围、性别、位置等信息,而广告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将供研究人员、学者、记者和公众进行有关政治性广告的学习。 哈巴思表示,当局也将在数周内推出广告库报告(Ad…

Transport Minister, is pragmatism more important than values?

"Public transport concessions are given to different groups of individuals such as…

The Calling It Out Show: Unfair playing ground in Singapore politics

[youtube id=”5FZ0boIF59s”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is week, in part two of the three…

港高庭判《禁蒙面法》违宪

上月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通过《禁止蒙面规例》 ;任何人身处受规管的公众集会或公众游行,或非法集结(包括暴动)或未经批准的集结时,使用可能隐藏身份的蒙面物品,即属犯罪。 不过,香港高等法院在今日(18日)却裁定,港府上述紧急法在“危害公安”的情况下使用,属违反《基本法》,而《禁蒙面法》对基本权利限制超乎合理需要,亦属违宪。 据了解有24名泛民议员和前议员梁国雄(“长毛”)向法庭提出司法复核,他们指《紧急法》绕过香港立法会,赋予特首不受约束的立法权力,有违《基本法》。 针对《禁蒙面法》,他们质疑为何涵盖和平集会,且此法反而会激起更多抗议示威,遏制成效有限。 港府代表则说,《紧急法》没有与《基本法》条文相抵触,并称港府设“禁蒙面法”,为的是“拯救年轻人及香港市民”。 不过,在本周三法庭将聆审诉辩双方陈词,以商讨补救裁决所引发的情况。 港府颁《禁蒙面法》冲突仍持续 在上月4日,林郑月娥指示威者在使用暴力时几乎以蒙面形式进行,目的是为了隐藏身份、逃避行责。 他相信反蒙面发有效阻止激进分子违法,并有助于警方执法。 然而此举反而引来香港民间更激烈反弹,10月初香港多区仍有大型示威活动。仍有港民蒙面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