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含有强效成分,卫生科学局劝请民众勿食用或购买据称可壮阳的两款咖啡以及一种糖果,即Kopi Jantan Ali Macca、Kopi Panggung ALAmbiak 以及Berry Jaga糖果。

卫生局今日发文告指出,接获民众投报指在勿洛北3街一个咖啡店内,有售卖这两种咖啡,而Kopi Panggung ALAmbiak 以及Berry Jaga糖果也在本地网络商店内出售。

卫生部指出,Kopi Jantan Ali Macca内含有西地那非,而Kopi Panggung ALAmbiak则含有去甲基卡地那非,皆属于强效成分。

Berry Jaga糖果内则含有壮阳药物他达拉非,含量是每日常规剂量的10倍,而且在网络商店也列出警示,建议患有某些医疗状况,如低血压、心脏病或服用硝酸盐等药物的消费者不可食用有关产品。“这通常是一种警示,表明这产品含有强效药用成分。”

当局指出,有关的强效成分适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的处方药,应在医疗监督下才能使用,否则将可能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如中风、心脏病爆发、低血压、阴茎勃起异常,严重者甚至夺命。

当局已经要出相关咖啡店以及Berry Jaga销售商,停止销售这三款产品。

You May Also Like

遥望对岸的家人喊“看到我了吗?” 马国客工想家短片触动人心

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不少马来西亚籍员工都被迫留在本地超过半年了,有人因过于思念家人,拿着电话来到兀兰海滨公园的岸边,隔着海向另一端的家人喊道,“我在这边,看到吗?”。 在JB Tracer:Johor Bahru Traffic,Crime & Community Service Report脸书群组内,署名Mohd Izwan Sarip于前日(10月5日)分享了名为“想念(Kerinduannn)”的帖文,并附上两个短片。短片中有一名身穿红上衣的男子,在兀兰海滨公园的海岸边,拿着手机和家人说话,并朝着对岸的家人挥手。 只听到短片中的男子对着手机询问,“看到我吗?”,而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不少人的笑声,有女子说出自己的所在位置,也听到有孩子叫着“爸爸”的声音。…

涉嫌焚烧国旗男子今面控

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川普点名新加坡是“发展中国家” 贸工部:未利用该地位获优惠

日前,我国遭美国总统川普点名,指包括我国在内的一些富有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卡塔尔及土耳其等,利用“发展中国家”身份享有特殊待遇,并恫言将不承认这些国家的特殊“发展中国家地位”。 川普抨击,在世贸组织成员中,全球10大最富裕的经济体里就有七个——包括新加坡在内——获得“发展中国家”地位。他在推特上发文声称:“当全球最富裕的国家自称发展中国家,以规避世贸组织规则并获取特殊待遇时,世界贸易组织就形同虚设。”   The WTO is BROKEN when the world’s RICHEST countries…

New e-tax guide on digital tokens released by IRAS

On Friday (17 April), the a new e-tax guide was releas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