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昨日发表最新消息,我国新添23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历史最高。其中17例是境外移入病例,2例与以往的病例相关,而4例则无关任何病例。

其17例中,有13例是从境外返新的病例,包括本地人、永久居民和工作证持有者。据卫生部表示,第262例是20岁印尼女子,1月底至本月16日都待在英国,昨日确诊。尽管卫生部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据推测,他很可能在抵达新加坡当天就被侦测出症状,随即确诊。

而第264例是41岁印尼女子,16日抵达新加坡,也是昨日确诊。同样地,他也是在抵达新加坡后仅一天即确认感染,相信也是在抵达后立即送去医院就诊。

在此之前就有报导显示,有印尼籍人士在印尼的时候,就已出现症状,还曾到雅加达医院求诊。抵新后就马上转介到中央医院,之后确诊。

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已意识到自身有不适,依然坚持前来我国求医。

印尼有医院为维持形象   不接感染病例

就在昨天,印尼疾病管制及预防局秘书长艾玛德(Achmad Yurianto)接受采访,表示印尼当局也发现一些医院为了维持形象而不接受被证实感染确诊病例。

“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发现院内有治疗感染患者,其他病人就不会到医院就诊”,他表示。

不过,他在接受访问时,并未透露医院名称,因为当地有很多类似的案例。

他表示,“除了雅加达北区萨罗梭的传染病医院(RSPI Sulianti Saroso)以及雅加达Rumah Sakit Persahabatan医院成为转介感染患者的医院,这是它们的宿命,所以我也不想掩盖事实。”

询及医院拒绝病例是否属于违法,艾玛德表示,只要病人有明确的理由,而且将其转诊至接受患者的医院,医院是可以拒绝的。

对于确诊病例不当处理,艾玛德表示,他们也会可能对这些医院给出黄色警告,如果情况未有改善将会发出红色警告。

他指出,如今的医院不再以社会使命为宗旨,而是将其当成一门生意。

被并列观察的潜在患者网络控诉医院拒绝治疗

另一方面,一名相信是印尼籍妇女在视频中控诉,自称自己是一名被观察的患者(Pasien Dalam Pengawasan,简称PDP),因为曾被印尼一家医院拒绝,并建议他去另一家并非政府指定医院。

他表示,如果患者选择不到指定医院而是回家,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最终可能会传染给其他人。

随后,该名妇女也指出,不应该让这些患者出国,反而在等待结果期间,应该被隔离起来。

她也补充,医院在要求他转诊的同时,也未曾提供任何救护车或监督。

“如果我不想去呢?或者我选择回家呢?但同时,我又被感染了,你可以想象情况会有多糟糕吗?

自16日开始,我国宣布所有从东盟国家来访我国的旅客,都必须向驻新使团呈交相关健康情况信息,而经过卫生部和移民与关卡局的核准后方可入境。

因此,目前尚未得知移民关卡局官员如何检测旅客的健康状况,要知道,发烧是可以使用普拿疼(Panadol)退烧。

You May Also Like

OPEN LETTER: CLEMENCY FOR YONG VUI KONG

By Amnesty International – AI Index: ASA 36/2012.002 Mr.  K. Shanmugam Law…

‘Blatant disregard, poor sportsmanship, and improper conduct’: ONEathlete blast marathoner Soh for false allegations

The management team of Marathoner Ashley Liew, ONEathlete Team, assailed SEA Games…

Activist Gilbert Goh interviewed by Police over “public assembly without permit” on Labour Day

Activist Gilbert Goh attended a police interview at Bedok Police Station on…

UPR Consultation

Dear Friends, Singapore is due for its first review on human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