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对于抗疫过程也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松懈,采取颜值控管出入境、限制边境、甚至封国封城防疫,然而在英国却选择另类的防疫方式,一开始开启“放任式防疫”,即只有症状严重者才需要做筛检,不再计算感染人数,也不禁止大型集会活动,随即引起各界批评。

直到两天前(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才肯呼吁当地民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与人接触;昨天宣布英国需像“战时政府”一样应对疫情,以及公布经济纾困计划。

目前英国已知确诊病例超过1960例,死亡人数60人。而当局以武汉冠病死亡率仅1巴仙为由,使用的“群体免疫”策略也引来医学界炮轰,但相信此举有助缓解因果医疗系统压力。

然而,在这样“放任式的防疫”下,有居住在英国的网友观察发现,这样的方式可能对英国民众反而凑效。

网友表示,他是从台湾搬到英国,所以也在观察两国的防疫设施,他发现两国的防疫措施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对于台湾而言,在疫情开始时便积极准备,步步紧盯,对于每一例都紧密追踪,所以在过去两个与内,其防疫控管做得滴水不漏。

英国不停课、各行业照常营运、不检测

反观英国,在过去几周内确诊病例突然激增,却开始选择不作为的形式来选择防疫,即不取消任何聚会活动、不停课停班、各行各业照常营运、不做检测停止计算感染人数、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医院也不用通报的方式。

此言一出,也引发了英国陷入大恐慌,也掀起当地的抢购潮。 虽然招来很多的斥责但网友却表示,对于“耳朵一向很硬”,嘴里不停说该来的就会来、keep calm & carry on 的英国人竟然转眼间就变了,一反常态,身边的人开始减少出席聚会、平常的Pub聚会也早早就散了、报了名的绘画课也通知退款。

此外,虽然现在政府不宣布停班停课,但各大企业也开始心慌,他所处的公司也决定让员工在家工作,减少感染机会;平常漫不经心的同时也难得绷起神经,迫不及待想要离开公司回家。

他直呼,“搞得我都有点错乱了,想说那我前两个礼拜苦口婆心死劝活劝,拜托你们少出门尽量在家工作,你们全都当笑话,现在才醒? ”

最后他也表示,英国首相这次的“反其道而行”一招果然很高,若英国早前采取的是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进入锁国的状态,英国人早就拿人权自由抗疫,内耗国家资源。

激发英国人求生意志

反而政府在采取一反常态的行动后,就如同,“  现在直接告诉你,政府照顾不了你了,各位自求多福吧! ”的态度后,马上激发英国人求生的意志。

最后他也表示,自己其实也不了解政府真正的动机为何,只是表述自己的观察和经验,但目前为止确实,据周遭的态度巨变,这招其实还蛮凑效。

网友发文后,也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表示,“你把英国人的个性描写的入木八分”、“身为嫁给英国人的不得不说,你怎么这么好笑”、“原来英国人是要用吓的啊! ”

You May Also Like

Study: Covid-19 virus remains detectable and stable for hours on surfaces

While people had to live with uncertainties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NSP Tony Tan questions financial prudence and MOM’s ergonomic designer chairs

This letter is sent to us by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Mr Tony…

请员工收拾 马国《前锋报》走过八十载正式结业

马来西亚巫统喉舌报《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自今年8月传出面对经济困境的消息后,正式公布将于今天内停止营业。 《前锋报》出版商马国前锋报集团今天发出内部通知书,向所有员工宣布公司董事局于周一(10月7日)做出的决定,即批准债权人提出的自愿清盘计划,并且委任UHY Advisory KL担任临时清盘师。 有关的通告由《前锋报》执行主席Datuk Abd. Aziz Sheikh Fadzir 签署后发出,通告中显示今天将是员工们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而他们的聘约将于2019年10月31日结束。 通告上写道,该集团自2018年5月开始面对经济困境,虽然采取许多措施来扭转局势,包括指让该集团旗下约700名雇员接受了自愿离职计划(VSS)、脱售一些资产等。 “但是随着《Utu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