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昨晚(3日)通告,新增的两起本地确诊病例中,其中一人为70岁的新加坡公民,在前日中午确诊。

不过,上述老翁的女儿Ashley Chung在脸书发文,急寻此前的康复病患,以参与目前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的血浆疗法试验,希望能找到对他的父亲等重症患者有帮助的血浆治疗。

上述老翁是第109例确诊病例,根据《联合早报》报导,老翁名为郑亚烈,送院时已出现肺部功能衰竭,确诊时已然病重,须依赖机器呼吸。

Ashley Chung在贴文称,有兴趣者可联系报业控股的医疗通讯员[email protected],至于捐赠者的身份都会保密。

据了解中国目前采用康复者血浆治疗重症病患,有取得初步成效。

加坡全国传染病中心,正同陈笃生医院以及卫生科学局合作制定程序,让本地康复患者自愿捐赠血浆。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当前大部分病患都靠自身免疫痊愈,未必是靠血浆治疗,再者并非所有康复者的血浆都能产生抗体。

You May Also Like

公众场所着装清凉引争议 女子脸书道歉无意冒犯

豪放女穿着一件宽大的薄纱背心,疑似“内真空”到提款机前排队,路人顿觉尴尬不已,拍下照片后于2月11日上载到社交媒体,网民回应褒贬不一。面对有关的指责,照片女子今日(2月12日)在其脸书户口上大方承认自己是主角,并表示无意冒犯任何人或文化,为感到困扰的民众表示道歉。 斥上载照片者侵犯隐私 该名女子来自菲律宾,她表示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他人拍下,也不了解拍照者的意图。她表示并无意图破坏文化或冒犯他人,“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不雅曝光,我很抱歉,但这不是我的意图” 。她也表示尊重所有的批评和评论。 她指出,有关照片的发布已经涉及到隐私权,这是已经超出图片中所能看到的内容了。她更表示因为有关的照片,她已经面对到网络羞辱、欺负和受到数人威胁。最后她也留言说,当时出街已经有用胸贴和穿着短裤,所以觉得如此着装并没有问题。 一名网友表示在在乌节路的索美塞地铁站前看到穿着清凉的女子在排队提款,拍下照片后于2月9日凌晨上传到互联网,再由网友转发开来。 根据照片显示,该名年轻的豪放女拥有一头黑色及肩短发,当时仅穿一件宽大的粉色薄纱背心,配着一双凉鞋来到地铁站。她的背心衣长直到大腿,因此无法肯定是否有穿裤子。 该女子当时站在男子的背后,似乎在排队提款,神态自若,不时手臂交叉胸前,或举手拨弄头发。殊不知她的清凉打扮和动作,都让她分分钟钟“胸光毕露”。 女子的清凉打扮引起路人的关注,网民趁着她在排队时,就拍下女子的正面、侧面和背面的照片。 清凉着装上街非新鲜事 照片传开后引来网民反应有褒有贬,部分网民认为如此着装出门非常不妥,“这不是潮流,这是下流” 。也有网友开玩笑说,该名女子或许想在过年期间摆脱“凶兆”(谐音胸罩),所以才真空上街的。…

Temasek, in review

Howard Lee This has the makings of a David vs Goliath saga.…

张素兰:总理新闻秘书礼拜天也要工作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今早在功能八号氏族会脸书专页,揶揄总理新闻秘书周日休假也要加班工作。 事缘本周日(本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但张素兰指出,虽然秘书加班,用着公家的笔墨,撰写了长达三页含有威胁意味信函,但他加班并不是在为国家公务工作。 “总理因为有关评论被指复述此前他弟妹作出的指控,感到不满。在信中,总理称选择不起诉弟妹,不应被诠释为容许他人复述和散播这些指控。” 但张素兰也指出,随着总理要求本社总编许渊臣移除有关文章、并作出道歉,这同样也可视作总理可能已改变主意,不再避忌是否起诉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医生。 她认为,如果诉诸诉讼,总理也要准备应对,许渊臣可邀请其弟妹作为证人,甚至请他们成为第二或第三答辩人。 “作为寻常百姓,我们并不知道真相。总理称在2017年的国会辩论中已给与充分解释,但仍是片面的”,张素兰也指出,她认为当时为了私人纠纷,特别召开听证会,乃是浪费公帑且滥用议会程序。更何况当时总理弟妹也没有受邀对此事进行辩解。 “或许是时候透过法庭来解决此事。” 除了张素兰外,昨日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则质问,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但是不容许他人复述、散播他们的指控,难道意味着总理的弟妹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其他人如果重复他们的言论就不可以?

高庭驳回梁实轩反诉总理滥用程序申请

本地时评人梁实轩被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对此梁早前提出上诉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不过高庭作出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法官Aedit Abdullah,在昨日(12日)针对上述反诉作出裁决时,引述2018年Lee Tat发展公司提告301号分层地契管理公司的上诉庭判决先例,驳回以滥用程序为诉讼理由。 这是根据总理针对梁实轩反诉,在1月9日作出的辩词,指梁的反诉“既没有法律依据,也没胜诉希望”。 法官认为,“合理诉讼理由”,是有关上诉受理时,有些胜诉机会。故此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总理申请。 法官引述Lee Tat发展公司诉讼案例,认为如果允许梁实轩反诉总理滥用程序,可能导致: 破坏“法律终局性原则”(树立司法权威性),助长不必要且冗长的小型诉讼 大开诉讼闸门 产生寒蝉效应 法官Aedit也阐释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