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周二(25日)指出,清道郡和大邱市在被韩国当局列为“重灾区”后,我国禁止来自该区的游客入境。

当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措施将于昨日11时59分生效,所有曾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上述两个地区的游客都受到影响。

韩国迄今已累计逾千起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和大邱市的一个宗教教派有关,而超过100起病例和清道医院有关。

当局指出,疫情迅速散播的情况,导致来自当地的游客很可能对新加坡国民带来更大的风险。

自该两个地区回来的国民、永久居民、以及学生证、工作准证和长期通行证持有者,都将获得居家隔离通知,在家中隔离14天。

这是目前继卫生部发出旅游警示后,发出的最新措施。

卫生部也将曾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上述两地的人士,当做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可疑病例患者对待,而负责疫情防范的跨部门工作小组也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与该部门密切监视局势。

共同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韩国的确诊病例众多,但是75巴仙都来自这两个地方,因此我国只对韩国的这两个地区游客进行禁令。

“若我们发现在韩国其他地区,如首尔、釜山等地方出现更多和这两个城市无关的确诊病例,那么我么肯定会更新风险评估,并考虑对整个韩国进行入境禁令。”

基于我国和韩国的旅客流量庞大,因此仅旅行限制适用于韩国城市,但是不适用于意大利等城市。

黄循财指出,我国已经对意大利政府的措施展开研究,并认为他们的措施“严格且迅速”。自冠状病毒爆发后,意大利伦巴第区域内的城市大多处于封锁状态,避免疫情扩散。

“我们密切关注意大利的情况,因为伦巴第区域是该国的大区,而作为伦巴第大城市之一的米兰,也和我国有直航来往。”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发布会上指出,尽管我国在过去数天的新增病例维持在少数,“但是我们意识到全球疫情仍然非常活跃,我们暂时都不能掉以轻心”。

You May Also Like

包装纸巾都要“减料”? 职总平价促民提供样本

包装上注明内含10张纸巾,但是细数后只有七张,遭网民讽刺职总平价(Fairprice)应该是“不平价”(Unfairprice)。对此,职总平价呼吁上传有关视频的网民提供产品样本,以便协助调查,而目前超市存货内并没有任何异常。 据了解,名为Raven Qiu的网民,日前在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上载约两分钟30秒的视频,视频展示一大包的职总平价Soft包装纸巾,从中抽出一包来做示范。 他展示了包装上的资料,包括厂商、地址、品牌和包装内容后,就取出纸巾,一一点算并放置在桌上,发现只有七张纸巾,并非如包装所述的10张数。 有关的视频传出后,已经有3万4490人看过,454人有反应,195个评论以及293人转发。大部分网民都表示难以置信,但是也有的网民表示曾经开过拥有13张纸巾的包装,也有人认为这个实属正常,毕竟人有错手。 职总平价获悉有关事件后,在回复公民记者网站《Stomp》的询问时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有关事件,并且指产品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惟,他们表示未接获有关的反馈,因此希望能够和制作视频的网民取得联系,提供产品样本,让他们能够履行责任展开调查。 职总平价也呼吁人民停止传播煽动性言论或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他们也强调对其产品有不满的人士,可以随时要求退款或退换,更欢迎有疑问的民众直接联络他们的客服热线(电话:65522722)询问。

Facebook does have its own set of rules to safeguard against false content

As the saga in relation to the HIV data leak in Singapore…

【选举】包括张有福 行动党约20原议员引退

人民行动党指出,在本届大选中,将有20名原议员不会参战。 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在今早的竞选宣言发布会上指出,在本届大选中,将有约20名原议员引退,其中一人即本届国会原副议长张有福。其他在日前也曾表示会引退的议员,包括有原交通部长许文远及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李显龙指出,若这些原议员在本届大选中出战,肯定能够取得漂亮成绩,然而他们选择引退,因为了解到政党需要自我更新,并以政党和国家的需要为主。 他指出,目前无法向他们一一致谢,但是待大选过后,行动党会在正式场合上,好好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提及张有福时,李显龙赞扬他是一名有战斗能力且可靠的候选人,尤其是在面对艰难挑战时,它都能顺利完成任务。 而在提及数日来介绍的新人时,他指出该党这次派出的新人来自社会各阶层,旨在为国人开启多条通往成功的路线,这些准候选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行动党在连续三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了27名准候选人,包括10名女子。准候选人的人数在此次的竞选团中,占了逾四分之一,比往年大选来得多。

马前首相纳吉 花钱监督中文报、管理脸书搞形象、成立网媒“打假新闻”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被揭露,曾花钱雇私人中心监督中文媒体报导,分析马国华社关注的课题;他的个人脸书“阿Jib哥”也是请公司来管理,并曾指示出版周刊以“发表更多客观文章”,和成立网络媒体来打假新闻。 纳吉目前因卷入项与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洗黑钱案,在马国高庭接受审讯。 根据马国《东方日报》报导,他的政治秘书王乃志,昨日以案件第17名证人的身份出庭供证。 他证实从纳吉处获得23万8914令吉(近八万新元)的支票,并移交给商人林顺平,分別作为支付纳吉中文脸书「阿Jib哥」和《大马华人周刊》的行政和出刊费用。 商人林顺平作为代表,向两方支付款项,分別是AD Network和 Akademi Kewartawanan dan Informasi Taima。AD Network负责管理「阿Jib哥」面子书专页,至於另一方则负责出版《大马华人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