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上注明内含10张纸巾,但是细数后只有七张,遭网民讽刺职总平价(Fairprice)应该是“不平价”(Unfairprice)。对此,职总平价呼吁上传有关视频的网民提供产品样本,以便协助调查,而目前超市存货内并没有任何异常。

据了解,名为Raven Qiu的网民,日前在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上载约两分钟30秒的视频,视频展示一大包的职总平价Soft包装纸巾,从中抽出一包来做示范。

他展示了包装上的资料,包括厂商、地址、品牌和包装内容后,就取出纸巾,一一点算并放置在桌上,发现只有七张纸巾,并非如包装所述的10张数。

有关的视频传出后,已经有3万4490人看过,454人有反应,195个评论以及293人转发。大部分网民都表示难以置信,但是也有的网民表示曾经开过拥有13张纸巾的包装,也有人认为这个实属正常,毕竟人有错手。

职总平价获悉有关事件后,在回复公民记者网站《Stomp》的询问时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有关事件,并且指产品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惟,他们表示未接获有关的反馈,因此希望能够和制作视频的网民取得联系,提供产品样本,让他们能够履行责任展开调查。

职总平价也呼吁人民停止传播煽动性言论或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他们也强调对其产品有不满的人士,可以随时要求退款或退换,更欢迎有疑问的民众直接联络他们的客服热线(电话:65522722)询问。

You May Also Like

未缴清罚款 50辆外国车被拒入境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指出,截止星期三早上8时(4月3日),基于罚款未还清,共有50辆外国注册车子被拒绝入境新加坡。 该局表示,兀兰和大士关卡的通关事件并没有因为被拒绝入境车子而受影响,所有被拒绝入境的车子都转道到其他停车空间查办。 新加坡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于3月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4月1日开始,若拖欠交通、停车和尾气排放罚款的外国车子,将被禁止入境。 目前,每天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共多达6万辆,但是拖欠的罚款也多达40万张,罚款金额总值约32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新闻网《星报》周一报导指出,此举引起导致新马第二通道的关卡出现长龙。 移民局:密切关注交通情况 根据新闻媒体引述一名通勤者指出,有的驾驶者直接停车缴交罚款,没有如是做的则被迫停下回转。 移民局周三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移民局已经提前计划了有关的措施,因此通关时间不会因为要检查未缴清罚款车子而受到拖延”。 “所有被拒绝的车子都被转移到单独的停车位进行处理,因此不会影响其他交通的顺畅。” “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收到不同因素影响,其中包括高峰时段、学校假期,以及目前的清明节祭祖活动。” 该局会在不同的方式下,继续监控出入境交通情况,并且适时地调整资源调派。“在实施新政策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检查有关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并且寻求外国驾驶者合作,及时解决所有未缴付的罚款问题。”

新叙事提公民议程 促进深刻社会议题讨论

立足本土,倡议东南亚区域媒体、民主、言论和资讯自由的行动媒体《新叙事》(New Naratif),在本周日(11日)宣布推广“公民议程”,希望能促进公民对关乎本土社会课题的积极讨论,以及对时政议题的参与。 在推广公民议程的短片简介中,《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解释,新加坡将举行选举,然而主流媒体倾向于琐碎和片面地报导新闻。 无法深入了解议题,不利于公民在投票中作出正确选择,也把那些有意深刻讨论社会议题的公民拒于门外。 “公民值得更好的,但从未有机会和候选人和政党领导人直接对话的我们,能够把我们切身关注的议题,提到议程上?” 覃炳鑫说,新叙事是独立、读者资助的刊物,也将接力为身为公民的读者们,找出大家所关心的议题,并在选举前激发对新加坡政治真诚、切题的讨论。 他说,该媒体将以四种新加坡官方语言,进行社区民意调查,询问民众他们最关注些什么议题?而问卷问题只有一个: “您认为在新加坡的语境中,有哪些课题是值得关注的?您认为各候选人在赢取民众支持时,应该谈论哪些课题?” 或者:“您认为各政党候选人,在寻求民意支持时,应讨论那些课题?” 他鼓励大家邀请亲朋戚友一同来填问卷,并在本月底对民众的反馈进行分析、总结,不过会再请民众排序,藉此列出民众最关注的五大课题,并去质询各政党候选人,他们打算如何去处理这些民众最关注的问题? 他希望透过公民议程,能促使媒体在选举报导上专注在群众关注的课题上,而《新叙事》也会根据民众的反馈作为报导方向的参考。 他也欢迎民众到《新叙事》网页填写有关问卷:https://newnaratif.typeform.com/to/Cbt6a1…

续马来西亚、德、法 台湾防疫升级也封锁边境

马来西亚于16日宣布自18日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令,马国人民不得出国,外国游客也不能入境。 台湾有鉴于全球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逼近20万人,未防堵第二波疫情来袭,台湾防疫全面升级,宣布从明日起封锁边境,非台湾民众不得入境,台湾人返台也要居家隔离14天。 据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过去几天来台湾确诊病例数陆续创新高,且确诊者近期均有国外旅游史。 对此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作出如上“封关”宣布。未来除必要商业、公务或外交等事务,外国人将不得入境。 不过他表示上述措施仍不算“锁国”,台湾的一些必要建设和活动仍会持续。 至于远在欧洲的重灾区国家如法国和德国,也不约而同推出更为严格的隔离措施,法国和德国从17日开始就落实“封城”措施,不过食品商店超市、香烟柜台等仍开放,傍晚6点以前,仍允许有理由、有许可的外出,包括遛狗。 在法国,如居家者需要外出,可白纸黑字自己信誉签名,解释外出原因:买药、看医生、探访年迈家人、或护送单亲孩子等。德国则暂停宗教场所集会,要求公民待在家里。  

数次将雇主孩童抛落草地 女佣虐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女佣数次将看顾的小孩抛落在草地上,其中过程被人发现后拍下视频放上网,最终被雇主发现后报警逮捕,女佣被判虐待儿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这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于昨日(8月20日)被带上庭面控,她承认虐待当时年仅五岁的男童控状,法官判她入狱八个月。 法官指出,为了保护男童的身份,下令媒体不可报导男童名字及可能泄露身份的其他资料。 原告为孩童母亲 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受雇于男童的母亲(34岁),也就是此案的原告。男童当时和父母都居住在榜鹅区内的组屋。 被告当时受雇到原告家中工作,也包括照顾五岁的男童。 而在今年3月12日早上约9时,男童要求到埃奇菲尔坪一座组屋前的草坪去玩球,被告于是就陪伴他出门。 两人到草坪上不久,被告将男童抱起,但是男童不停挣扎,被告因担心他掉到地上而拍打其臀部,希望可以制止男童。但是男童仍然不顾,不断挣扎,被告就生气地将他抛到地上去。 她随后将男童抱起,岂知男童仍然不断挣扎,被告气不过又将他抛到地上,过后再抱起男童就走回家了。 女佣谎称男童在草地打滚 有关的视频被上载到网络上两天后才被原告看见,并惊见视频中的男女主角是自己的儿子和被告,因此生气地于3月14日报警,将女佣逮捕。 原告也在当日将儿子带到医院接受检查,医药报告显示男童的胸椎、荐椎和胸腔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