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Engineering。

文告表示,自2月9日开始采取新措施,已拒绝500名前往中国的持有工作证者返新的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措施时,更多了100人。
而目前则每日批准220份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后,也多了20份。

You May Also Like

Nas要搬来新加坡 新创公司愿提供免费住宿、搬家服务

27岁的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昵称Nas),将在下个月带着女友和团队搬到新加坡,两家新加坡创业公司表示,愿提供三个月免租住宿和搬迁等全面协助。 新加坡数字房地产公司99.co,于星期一(3月25日)在脸书上载了对亚新和其女友塔米尔(Alyne Tamir)的挑战,扬言只要他们能够使用该公司的网站成功找到一个家,就保证为他们支付三个月的房租。 99.co的乔迁礼物 作为回应,亚新表示上述献议很有趣,并表示乐意洽谈和到访他们的公司,而塔米尔在脸书上回应到:“嘿,接受挑战!!” 她补充说,他们已经尝试使用99.co网站寻屋。在这之前,他们俩都对有关挑战不知情。 38岁的99.co公司创办人兼总裁张翼(Darius Cheung)说到,“这是99.co为亚新等人献上乔迁礼物,对决定搬来小红点(新加坡)居住和工作的亚新,说‘欢迎来新加坡’。” 新加坡数字房地产公司99.co成立于2014年,于2016年在其网站推出“欢迎所有种族”选项而备受关注。 张翼指出,“我不知亚新考虑租屋多久。三个月的免费房租,提供了合理的缓冲期”。他补充说,这对情侣正在寻找一个“宽敞、现代化以及自然光线充足”的住家。 与此同时,新加坡物流技术创业公司Moovaz于昨日(3月26日)在脸书上向亚新提议,将为亚新和他的团队提供免费的搬迁服务。 Moovaz预计在搬迁上将会花费6千至9千新元,其中包括了申请签证、帮助亚新注册公司和寻找办公室等服务。…

财政部称增消费税提供更多社会支援,反驳“消费税影响低收入户”之言论说

上周一(8日),21岁的本科学生Marcus Aw Chen Feng ,在《海峡时报》论坛里发表一篇评论,对于2021至2025年,消费税即将调涨表达意见。 他写道,“消费税提高,意味着消费品也跟着水涨船高,包括生活必需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其中受到最多影响的亦会是低收入户。他们收入分配上将会减少,亦可能会过得不开心。” “高税金会为经济成长带来负面的影响。生产成本的提高,会增加公司的负担,减低产业上的投资的金额,甚至导致生产链缩减,造成失业率的提升。 作者亦提及,调高消费税或带来高生产成本,可能会减低外国企业入驻新加坡的机率,驳斥“消费税的递增,能对有钱人征收更多税款”之说。 毫无怀疑的,若如Marcus所说,所有高薪部长和公务员将会被征收更多税务,而且不会有人喜欢被征收税务。 今日,财政部企业传播总监林云谦(译名,Lim Yuin Chien)于《海峡时报》的论坛中发表一篇《增加消费税旨在支付更多社会支出》驳斥Marcus的言论。…

Grab and Uber fare cuts will hurt taxi industry: Ang Hin Kee repeats same points from last year

Grab and Uber have come under fire due to fare cuts, with…

MOE to be consistent in disciplinary actions

by: Ghui/ Joachim Gay Chao Hui, husband of the infamous Rachelle 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