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巴士今早在波斯陶路(Portsdown Road)和纬壹通路(one-north Gateway)交界处突然起火,民防部队于早上约9时15分接到通报,立即前往现场灭火。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民防部队抵达现场后,以水柱扑灭火势,至于医护人员则在现场检查一人伤势。不过有目击者表示,所幸巴士上未有乘客。

至于起火原因,当局仍在调查。根据网民在社交媒体reddit分享的图片,可见火势骇人,巴士车顶几乎被烧成废铁。

You May Also Like

保障街道上安全 陆交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

站有站姿,坐有坐相,陆路交通管理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让本地居民行走在街上时有保障。 当局所推出的准则包括行人应使用步行道、行人过道,走在街道上时要靠左,以及行走时保持警惕心,关注周围,而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等设备。 据准则中指出,民众在有步行道、共用通道或脚踏车过道时,应率先使用步行道或行人过道,尽量不要使用脚踏车专用道。而在步行道或共用通道时,行人也受促尽量靠左,除非要超越前方的人们。 此外,在行走时,当局也促请民众避免使用移动通信设备,包括手机、听歌等,以免无法及时察觉路上的“陷阱”或危机。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有关准则是活动通勤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在去年首次提出,所建议的措施之一。 陆交局表示,将会继续让教育民众,并让民众参与营造更安全、更负责任的公路共享环境。“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鼓励所有使用者,友善公路的运动。”

Rationalising the warning signs

Joseph Teo / On April 12, Mr. Lim Boon Heng was asked…

总理李显龙于今日(1月8日)接种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8日)早上11时许,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第一剂辉瑞疫苗接种,以向国人展示疫苗有效和安全。 他也是首位接种疫苗的内阁成员。今早随同总理接种疫苗的,还包括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以及88名中央医院的前线医疗人员。包括公共医院、社区医院和综合诊所等公共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将从今日起开始接种疫苗。 他分享,接种疫苗后“未感到不适”,也强调注射疫苗是无痛、有效且重要的。他在接种后接受半小时观察,以了解是否出现不适、过敏情况,所幸一切良好。 总理也放眼从2月开始可让年长者接种,随后轮到其他国人和长期居民等。 尽管接种疫苗属自愿性质,但总理强调,接种疫苗是免费的,乃是保护家人、保护社区安全,他也对疫苗有信心和保持乐观。 总理是在去年12月14日,宣告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服务业工会领袖表达就业保障担忧 惟总统称相信工会能处理困难

服务业工会今日(9日)与总统哈丽玛会面,讨论相关工作的保障与担忧。然而总统表示,她相信工会能够处理困难。 据各媒体报道,服务业工会在昨日(8日)于总统府,向哈丽玛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职总秘书长黄志明举办闭门会议,表示如今在面对全球不明朗,以及经济衰退或行业重组,感到担忧。 然而,哈丽玛表示,她相信工会能够在困难出现时面对困难。她说,“工会也曾经历低迷与衰退”,并提到工会曾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工会帮助与支持过工会成员度过难关。 哈丽玛也表示指出政府也推出许多措施,大力增进员工的技能,例如劳动局提出的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以及人力部提出的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 Initiative),在经济低迷时期,能够支持与协助员工,寻找替代工作或提升技能。 有国人面对长期找不到工的困境 尽管政府一直努力增进员工的技能,推出各项措施,但许多员工仍需要经历长期找不到工作的困境,而且愈来愈多员工选择开电召车Grab来维持生计。 本社日前报导,截至今年2月,有4万1000人持有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