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在当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表仇视言论,内政部目前已介入调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日(7日)于脸书发文,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哈林(译音,Abdul Halim bin Abdul Karim)对近日新冠病毒发表言论,称疫情是因为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压迫,真主对中国人的报复,同时批评中国人卫生习惯并不不如穆斯林。对此,内政部已介入调查。

尚穆根表示,针对上述言论,不能被大部分华人所接受,包括新加坡华人,加上其他发表相对“不那么冒犯性”的言论的传教士,均已被“指责”,因此必须对哈林进行处置。

“同时,也欢迎其他宗教协会如新加坡回教宗教理事会(MUIS)、新加坡回教教师协会(Pergas)、穆斯林专业协会(Association of Muslim Professionals)、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达耶纳卢尔回教联盟(Singapore Kadayanallur Muslim League)等一同发声,呼吁新加坡人不应在艰难时期发表欠缺敏感度的言论。”

哈林于1月29日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发表公开言论,直指新型冠状病毒是真主对中国新疆地区维吾尔族穆斯林长期压迫的报复。

不久,《Fathership》报道,哈林又于本周三(5日)于脸书上以马来文提到最近的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如今能够通过人类的粪便传染,并称中国人与新加坡华人,并不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汶莱人,对伊斯兰教所规定的卫生习惯“无知”,但帖文设定为不公开。

最后被网民截图并上传原文与译文至网上,但并未透露如何获得截图。尚穆根也并未透露如何得知此事。

“我们都知道是谁在排便后没有使用水清洗”,并补充说道,新加坡有许多厕所都没有安装清洁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End of the road: Dyson quits race to make electric cars

by Martin Abbugao / Catherine Lai British inventor James Dyson has dropped…

Why Dr Tambyah has my vote

In an interview given b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Dr Tambyah to…

More IPPT-related activities for NSmen to resume next month, says MINDEF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announced on Monday (21 December) that more…

6 dead in 4 months – how did govt agencies miss the signs?

Time to eradicate death trap dormitories On 3 April, two foreign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