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卡通片《动物城市》(Zootopia)让社会渐渐发现懒猴的可爱之处,它们平常身居森林里,由于行动特别缓慢,加上炯炯有神的眼睛,近年来很是受捧,甚至也引起人类想要当宠物饲养的想法。但近日有民众在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发现了一只懒猴,牙齿被锉平,相信是遭人非法捕捉当宠物饲养,然后被抛弃在俱乐部附近,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已介入并拯救懒猴。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揭露,上月18日一民众于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发现懒猴,它当时位于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中央,最后也将懒猴引入笼子内,等待协会救援。

对此,协会表示感到相当震惊,因为懒猴属于稀有动物,本地也相当稀少,而且其牙齿被锉平,相信是遭人非法逮捕后作为宠物饲养最后被遗弃。

协会也指出,懒猴属于有毒灵长类动物,腋下内侧有分泌毒液的腺体。这与它们的唾液混合后会成为有毒物质,因此捕猎者在捕捉到后会将牙齿锉平甚至拔出,让他们无法咬人。

而被锉平牙齿的懒猴也无法回到野外生活,因为毒液是他们唯一的防身武器,一旦被锉平后,可能就无法在野外生活。

随后,协会也在脸书专页上呼吁,近年来,网上经常流传可爱动物的饲养视频,也使人们对这些动物的需求增加,增加了他们非法捕捉的可能。

据《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进口、拥有、展示或出售此类动物属于违法行为,触法可被处以每个物种最高五万新元的罚款,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When “no comment” is not enough

by: Ghui/ I refer to the article entitled “SMRT: Effective Crisis Management”…

Contaminated lettuces with “possible human carcinogen”, slip past AVA, and land in supermarkets in Singapore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let a batch of contaminated…

搀扶跌倒老翁嘘寒问暖 女车长真心服务获赞扬

老翁在巴士上跌倒,女车长立刻趋前搀扶他到座位上,细心询问和检查,并帮忙揉淤青,暖心举止让现场见证的民众感动不已,网民更对这“真心”服务比大拇指。 身在现场的网友Vevin Mok于本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有关事件,指一名老翁在新桥中心(New Bridge Centre)登上33号巴士时,不慎跌倒。 “巴士女车长立刻离席将老人家带到座位坐下,检查老翁是否有受伤,还帮忙揉淤青。她和老翁说话的语气温柔且开朗,就好像是和自己的父亲说话一样。” 网友对女车长的举止所感动,并呼吁网民给她一个赞,毕竟好事都要获得认可。 Vevin也在文中指出,33号巴士的路线不简单,因为会穿过有许多年长者乘车往返的旧住宅区和牛车水。 她表示,有些网友也分享了该女车长曾离席以协助年长者上巴士、帮忙拿包包和微笑问候乘客。“所以我见证的事情并不只发生一次,她的服务是发自真心的。” “女车长爱护年长者的暖心举止,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我的父母登上由这些爱心司机驾驶的巴士,我也会更放心。” 网民呼吁传播正能量 新捷运随后也在脸书帖文指出,暖心女车长是该公司车长Lai…

巨蟒藏身引擎不愿离去 车主叹倒霉只得送厂拆引擎抓蛇

最近频频下雨导致气温下降,一辆德士在早上发现引擎盖内藏着“不速之客”– 巨蟒。车主多方尝试,盼望能让这只巨蟒离开,岂知巨蟒紧紧缠着车子零件不放,最后只能将车子送厂拆除零件处理。 有关事件于1月3日早上9时30分,发生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88A座多层停车场内,一辆银色的德士内。车主Elaine于4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一场 “精彩” 的擒蛇记。 捕蛇业者也无能为力 她表示,当时发现自家车内藏着巨蟒,想起附近正举办社区活动,因此前往向基层领导求助;新加坡环境局及邻里警署到上午11时,才联系到私人捕蛇业者。 然而,蟒蛇藏身在汽车引擎的底部,紧紧缠着引擎不放,捕蛇业者也束手无策。 最后,只能叫来拖车服务,将车子送到车厂内拆除引擎,才将巨蟒抓出来。 Elaine不仅感叹道,“这真是在邻里间,惊悚又新奇的一天”。 其实,蛇只躲到车子引擎并非新鲜事件,网友在Elaine的帖文下留言,表示之前在快乐山(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