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总理夫人何晶名义对公众进行诈骗,何晶发文澄清并无此事,呼吁公众勿上当。

近日一则 “虚拟货币交易计划”的假新闻报导称,华侨银行拨电何晶,要求她不要在采访中透露赚钱的秘诀,还说何晶吁请新加坡每个人“在大银行屏蔽它之前,万勿错过这个惊人的机会”,同时还在报道中出现多家本地媒体的标志,试图以假乱真。

据悉,这些文章均为脸书上的假广告,尽管脸书已试图在删除这些广告,但仍然流传了好几个月,8月份时这些广告更是开始冒用何晶的名义,并以类似新闻标题“何晶最新投资连专家与大银行都畏惧了”,不断在网上流传。

昨日(26日)何晶于脸书上发文澄清该假新闻伪装来自《海峡时报》、《亚洲新闻台》等正规媒体的标志行骗,并以她的名义让民众误会她也参与投资,但事实上她并没有。

她指出,文章内容称以比特币等投机的方式,并假装有漏洞,让受害者的钱迅速倍增,同时使用她的旧照片和新照片来增加民众的信任。

最后,何晶呼吁民众勿上当,若有看到相关假报道,应该向脸书、Whatsapp举报,也不要相信任何能够投资致富的手段。

类似手段已不新鲜,而且众多知名人士都成为目标。日前,我国总理李显龙就被骗徒的冒用名义,售卖比特币给民众,呼吁民众购买。此外,包括本地众多政治人物等人也曾被骗徒冒用名义,经常以“快速致富”的广告吸引眼球,要求登记姓名、电邮以及信用卡资料。

图源:雅虎新闻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可能解封第二或第三阶段举行 何时大选都要遵守公共卫生要求

昨日(15日),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15日)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当局乃根据卫生情况、防疫能力和经济社会安全等,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他坦言,大选可能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召开,目前没人知道确切时机。但若举行选举,选举局一定会解释相关防疫措施和竞选准则。 早前,选举局已公布有关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然而,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贸工部长陈振声甚至曾指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则指出,选举局届时将向卫生部咨询公共安全要求。

Online petition for harder punishment against sexual predator, reaches more than 20,000 signatures in a day and half

An online petition seeking to redress the sentence of an American, Joshua…

RP makes its stand against the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If it were really straightforward that death penalty means no crime, and…

ASEF’s book presentation: Too many foreigners? Crises and their impact on migration flows

~by: Rina Choo~ ~ with: Jewel Philemon~ The Asia-Europe Foundation (ASEF) ho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