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组织邀请各党组织派出代表,参加“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而民主党已很快做出回应,将派代表参与。

该组织在其脸书页面上帖文,为提升群众和政治领袖,对年长拾荒者困境的醒觉,广邀朝野政党参与他们即将举办的有关活动,以期将来能在国会为拾荒者们发声。

受邀单位包括人民行动党、工人党、新加坡民主党、人民党、国民团结党、革新党、新加坡进步党、以及人民力量党。

这将是别开生面的活动:试想想由每个参与活动的政治人物,由一位拾荒长者陪伴,指导他们如何收纸皮,亲身体验这些群体每日的生活和辛劳。

为此活动,该组织也将在Give.Asia开设不同的账户,让民众可以捐款支持心属政党,而每个账户所筹集的款项将会平均分派给该党的纸皮收集者。

该活动开放给各党即将角逐来届大选的潜在候选人参与,旨在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纸皮收集者的工作,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在国会中分享经验,并设法帮助解决年长群体中,日益严重的贫困老人问题。

当局表示,将会以视频记录活动过程,包括每个参与者的手推车上,都安装有面向他们的(GoPro camera)数码摄像机,以及一名跟随在旁的摄影师。

活动后,当局还会收集参与者的体验分享及想法,配合活动过程进行汇编和剪接视频,制作成简短的纪录片。

当局随后更新指出,民主党很快就回应将派代表参与,主办方呼吁其他的党派能够尽快行动。

有关帖文也获得134人反应,网民纷纷赞扬有关的活动有新意和创意,更能够吸引大众的关注。

Tony Koh甚至表示,他认得图片中,那双属于一名81岁纸皮收集老奶奶的拖鞋。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10日)公布全球竞争力报告,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WEF)去年開始以新的全球竞争评比4.0指标(Global Competitiveness Index 4.0),其指标包括有利环境、人力资本、市场及创新生态系统四大类,再分为12个指标。 今年新加坡得分为84.8分,超越美国的83.7分,其总分为100分。报告指出,新加坡总分共高出了1.3分,也使新加坡超越美国,位居榜首。 世界经济论坛说,我国在基础设施、人民健康平均寿命(共四国名列第一),以及劳动市场方面排名第一;在金融体系、市场效率以及宏观经济稳定方面也取得相当优秀的成绩。 “新加坡原本在不同指标中得分很高,如今再更进一步,比起其他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在每个指标中的得分平均高出4至19分”,报告表示。 制衡和新闻自由方面表现欠佳 不过,在制衡(Checks and balances)方面仅排名23,其中司法独立分项排名14,居首国家为芬兰;新闻自由排名124,居榜首国家为挪威。(截图自2019全球竞争力报告)…

Rally Schedule for Friday, 29th April 2011

People’s Action Party Ang Mo Kio GRC Yio Chu Kang Stadium, 210…

两车相撞毁大厦外墙! 所幸两名司机仅轻伤

今日(6日)上午,莱佛士广场地铁站的AIA大厦外发生骇人车祸,两辆轿车相撞并撞毁大厦墙壁,墙瓦脱落,其中一辆车子更是侧翻,场面如同动作电影场景。 所幸两名司机均属轻伤,62岁德士司机在意识清醒下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而另为男性司机则被现场医护人员救治,惟拒绝进一步到医院接受治疗。 该起车祸发生在今早10点前,车祸发生后,立即被路人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迅速引起网民疯传。 从照片上可见,一辆蓝色相信是德士的轿车与银色的私家车撞上,德士内已弹出安全气囊,而银色车子侧翻,救难人员需从车子的另一边将受害者救出。 此外,大厦的状况也可见损毁不少,墙瓦脱落,可见当时冲击力不小,但目测并未伤及大厦的主要架构。 警方表示,事故仍在侦办中。 网友EstherTan :我的天啊!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AIA大厦要再次检查,万一内部有裂痕呢 部分网民则形容整个场景如同香港电影般刺激,有些人更称像是看了一场成龙的电影 网友Eric Chia :很赞的场景,好像那些香港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