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猫咪被安置在垃圾槽区里头,爱猫网民担忧猫咪被移走选择报警处理,最终淡滨尼市镇理事会承认处理方式有疏失,于本周一(18日)公开道歉。

22岁的Rachel Ong上周五,于上周在脸书上发文称,发现两名清洁工正安置一只猫在垃圾槽区中,当事人曾询问清洁工该猫是否属于居民的宠物,但清洁工却置之不理。随后,她试图联系当地市议会却联络不上,最后选择报警处理。

从两段视频中可听见猫在垃圾槽区中响亮的叫声,Rachel试图以喵叫寻找猫的踪影:

然而第二段视频则是可见猫正在瑟瑟发抖,张嘴用力呼吸,Rachel表示可能是因为猫被困住时过度紧张才会出现的过度反应。

更新帖文表示,警方与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随后到场协调,并将猫带出去。

淡滨尼市镇会本周一亦发文证实在处理动物安置上确实有缺陷,并公开向居民道歉。市镇会表示,已多次收到有猫在居民单位外尿尿和排便,因此有居民反映要求解决问题。

然而,市镇会称的工作人员资历较浅,因此在安置猫的问题上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才将猫安置在垃圾槽区。

市镇会也强调,从来未有伤害猫的想法。

猫福利协会亦向《海峡时报》透露,目前已将猫重新送回社区内,而且经了解,该区经常收到将猫另外安顿的要求,而且虽然猫的失踪愈来愈多,类似的要求也愈来愈多,但两者是否有相关仍未知。

“虽然安置可能是猫失踪的原因,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累计432例 本地今新增47确诊病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7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39起属入境病例,以及六起感染源头不明。 这使得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2例。今日再有九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40人。不幸的是今早有两名重症病患离世,其中一人是75岁女公民。 目前,仍有290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好转,不过仍有14病危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文告指出上述39起入境病例,曾前往澳洲、欧洲、北美、东盟国家、印度等地,其中33人都是返国的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不过也有六人是短期访客。 另外,两名新增病患,与早前病例有关联,例如第388例,是早前351例(曾前往印尼的51岁男公民)的家属,以及第430例是第350例(61岁男公民)的家属。   3月21日新增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MENH(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起艺 Our Talent让你凭本事赚钱 黄明志创造APP造福艺术家

除了创作唱歌、导演主持,马来西亚艺人黄明志和研发团队最近创作了一个流动应用程序(mobile application,简称:APP),“起艺” (Our Talent),为艺术家和才艺人士谋福利,并在优管(YouTube)上传介绍视频,获得超过7万网民按赞,更有3万人留言评论。 在介绍视频中,黄明志表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艺术,但是艺术“养不起人”。“这些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却没有办法向其他行业的人一样,赚正常的钱、过正常的生活。” 以亲身经历为借镜 他也分享了他开始创作后的生活,他当时的梦想只是希望所创作的歌曲会被他人演唱,因此到台湾去闯天下。他白天上课,晚上工作,一天工作十二小时。他使用睡觉时间来创作,上课时间来睡觉,也经常创作,录制成样本送到各唱片公司,送出的歌曲多达三百首,但是音讯全无。 他指出,当时他的生活非常困苦,没钱吃饭,一天三餐,两天吃泡面。一直到优管的出现,才让他的知名度一下子飙升了,成为人人追随的对象。虽然有了知名度,但仍然没有摆脱穷困生活。 黄明志表示,他相信很多艺术家或艺术人士都和他一样,有过这种困境,或是仍然生活在这个困境中,因此他和研究团队努力了三年,终于在2019那边2月创造了一个平台,让爱艺术的大家有个能够展示才艺、获得观众、标价并取得赚钱门路的流动应用程序,起艺 Our Talent。 艺术难以定价、中介抽佣–…

总理笑称无视防疫措施 水獭家族到总统府“做客”

受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总统府已多日没接待任何访客或政要,水獭家庭却趁着这段期间,大摇大摆地在总统府“做客”将近一周。 总理李显龙今日(6月22日)在脸书上发帖,指一家七口的水獭家庭“到访”总统府,过去六天在国家公园局的监视下,于府内忙碌地探险。 “这些顽皮动物完全无视安全社交距离规则,愉快地在草坪上漫步、在池塘里嬉戏,还作日光浴。” 帖文中,李总理也附上水獭们在草坪上行走的照片,立刻吸引网友关注,短短两小时就有631人转发。 网民纷纷笑言,迎来第二期解封措施,不少地方都出现人潮,总统府对水獭们来说,更为自由和舒适。网民也调侃道,水獭们没戴口罩、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还违反了五人访客限制的规定,更提醒李总理要注意,别让水獭们将池塘中的鱼吃光光。 不少网民也在评论区分享日前遇到水獭群出现的地点,包括碧山宏茂桥公园和拉柏多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