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

也有网民表示,“这名阿姨应该是对有关禁令有所误解,所以才会下车行走。PMA是可以使用的,不在禁令范围内。”

“这名阿姨可能是因为PMA没电了,所以才下车行走吧。”

但是,却有网民认为,不应该拍下或上载有关的视频,而是应该下车去给予该名女士帮忙,或者送她一程,又或者向她讲解有关的禁令。

“他可能是某人的母亲或祖母,若她的家人看到有关的视频后,会作何想,会有何感受。劝请善用我们的视频。”

“我劝你撤下这个视频,因为有些人觉得事不关己,而将其视为一个笑话。”

You May Also Like

Prince Harry to visit Singapore to attend annual fundraising event

Britain’s Prince Harry will visit Singapore to play in the Sentebale Royal…

3,346 cartons of contraband cigarettes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3,346 cartons of contraband cigarettes were found in a Malaysia-registered lorry at…

Competence, messy PR, and a conspiracy theory

~by: Howard Lee~ For all the blunders and perceived partisanship often attributed…

Problem-solving, MOM-style

It’s an open secret. The global trade in low-level labour i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