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因为10元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新加坡全球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出邮件,呼吁员工提高个人素质,包括尊重他人及自重。

摩根大通是针对于周末(10月26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一名印裔男子基于朋友来访,却为了0元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印裔男子也以上位者的口气“命令”保安人员,让公寓管理层联络他,甚至说出类似种族主义的言论。然而,面对其咆哮和无礼,保安人员只是坚持立场地表示,“我只是在执行责任”。

虽然最后印裔男妥协了,上了朋友的车子到地下停车场,但是有关的视频已经在网上疯传,甚至成为了隔日新闻的头条之一。

据悉,有关事件发生在文庆一带的Eight Riversuites 公寓,而印裔男子也被网民起底,是一名来自印度的专才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曾经在我国的摩根大通工作。

拒绝公布员工细节

据《海峡时报》指出,当局已意识到有关视频的流传,并且正视有关问题,惟,他们拒绝对拉美斯的工资和在该公司就职时间作出回应。

有关的电邮是由跨国投资银行的新加坡总部高级官员,Edmund Lee所发出,旨在提醒我国员工在日常生活中,也必须保持尊重他人的态度。

“我们的员工、服务和诚信操守,让摩根大通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金融机构之一。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共同责任,去维护和建立这个声誉……我们全部……都应把持着最高水准的表现,包括在职场外也尊重他人和自重。”

虽然文中没有指出所针对的事项,但是在有关视频疯传后,不难推测电邮由来。

当受询及有关电子邮件时,摩根大通周日(27日)向《海时》表示,正在调查有关视频,并且拒绝透露员工的任何细节。

摩根成网民攻击对象

另一方面,自从有关视频传开后,摩根大通的脸书页面就充斥着来自新加坡网民的愤怒评论。

针对上周末发生的事件,网民也分享其想法,认为拉美斯先生的粗俗行为和暴躁个性,也反映了该公司的形象,同时放大了新加坡外国人才的逾越行为。

这篇帖文,获得超过2000个评论。

有关谴责其员工的言论,几乎对摩根大通抱有敌意,然而在针对雇佣外国人才政策上,几乎国人更有立场说话。

此外,网民也嘲讽当局在筛选员工时不够谨慎,甚至暗示拉美斯在其职业简介中提供了假讯息,这暗示也在新加坡电脑硬软件论坛(Singapore Hardware Zone forum)上爆发了争议。

有者还恶搞地发起投票,让网民决定是否让拉美士离开我国摩根大通总部,截至目前有2万7000人投票,82巴仙赞同让拉美斯离开。

有趣的是,网民指出,摩根大通在其脸书页面的帖文中,竟然选择性地隐藏了许多网民不忿的评论。

如前所述,有关帖文获得了逾2000评论,但网民表示,有将近800个评论被隐藏或删除,或被举报为垃圾邮件。

视频主角都已报警

有关事件的两名主角,据悉都已经报警了。

保安人员是于事发后,就开始报警备案;拉美斯则表示,自从视频传出后,他就接获超过200通骚扰电话,令其烦不胜烦,已经报警处理。

You May Also Like

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一带 罕见野生水鹿出没!

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一带,出现四头罕见水鹿(Sambar Deer),被网友拍下。 据网友所述,网友在凌晨3点半左右时,开车经过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一带,陆续发现四头水鹿在该区游荡,但他只拍下了其中一头。 视频可见,当时水鹿正悠闲地在吃草,在发现网友的车子后,才匆忙逃走。 网友事后也发文表示,水鹿一般会在凌晨3点至5点,于万里(Mandai)和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的出现,可以在经过时将速度放慢,或许会看到它们。 网友也分享他的经验,指他是在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与泛岛高速公路(PIE)的那一带看见水鹿。 我国野生水鹿少于20只 水鹿是一种哺乳类动物,其体型中等,幼年水鹿有斑点,而成年水鹿则为褐色,连臀部也不例外。 雄鹿有粗大的角,并分成三叉型,长达0.7米。 雌鹿则是雄鹿的三分之二体型。 目前,我国的野生水鹿预估少于20只,因此也成为我国相当弥足珍贵的动物。近年来陆续发生水鹿闯进车道,造成水鹿伤亡事故。…

NTU – university or censorship watchdog?

“Only political and no academic grounds were ever cited by the university…

马国变天启示录 学者:新国执政党正步国阵后尘

邻国马来西亚在509第14届全国大选一夜变天,85巴仙的高投票率,葬送国阵逾半世纪政权。希望联盟政府上台,逐一履行选举承诺,其一废除最不受欢迎的消费税、调查一马公司案件和宣布内阁减薪,短期内,让外界都看到不一样的“新马来西亚”形象。 默迪卡民调中心对723名巫统党员进行民调,其中40巴仙认为,人民拒绝纳吉是国阵败选主因,消费税和一马发展公司紧随其后。 前首相纳吉在接受《当今大马》采访时,询及国阵败选因素,认为是综合因素导致系统的崩溃,当中包括内部的破坏、自己人的弱点和态度未改变。 但他认为国阵打了积极一战,对国家未来愿景有明确规划。 “我想我们有好的成绩给人民交代,在国阵政府领导下大马经济宏观数据不错,经济表现强劲成长和发展都在持续、失业率很低,收入不平等也有改善,基尼指数(贫富不均指数)首次掉到4.0以下(超过4.0则有社会贫富不均威胁)、股市也很强劲。“ 纳吉继续提及令吉走强、企业机构现金资产水平提升。他辩称国阵政府照顾人民福利,例如降低所得税2巴仙、收入4千令吉以下不用缴税、每个阶层也获得许多豁免,但是国阵在选举惨败,仍令他无法理解,感到震惊和创痛。 老百姓兼多职过活,纳吉知吗? 纳吉也承认,烈火莫熄运动,也斗争了长达20年,才赢得政权。他预见国阵重新站起来举步维艰,但必须从困难中振作、要有耐心。 然而,或许纳吉并不明白,人民要看到不是账面上数据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受够了精英阶层朋党勾结势力做大,拉远了与基层的收入距离,当国阵自以为消费税为国家带来收入,普通老百姓切身的生活经济负担必须身兼多职过活,坐在布城里的纳吉并不察觉。 大马政治海啸:反映新加坡未来? 大马变天,仿佛是新加坡的一面镜子,约翰佳博大学政治经济助理教授碧洁薇丝就直言,致使国阵倒台的因素,同样也存在于新加坡。 她在《日经亚洲评论》撰写评论,阐述首先就是领袖层的问题,在眼前的就是哪位第四代领导人,有能力从李显龙手中继承总理宝座。…

Lim Tean questions why Surbana Jurong was "called upon" and not other consultancies

Lately, Surbana Jurong Private Limited has caught the public’s attention a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