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谷歌地图

宏茂桥附近一带组屋昨日传出命案,一名男子卧尸家中,死者为63岁男性,而涉嫌杀害男子的凶手为其中国籍妻子。目前已将凶嫌逮捕,今日将被控上法庭。

综合媒体报道,凶案发生位于宏茂桥6道第633座组屋三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内。其54岁的凶嫌为其妻子王淑珍(译音),来自中国,她被指昨日早上5点至6点左右,杀害丈夫。警方在赶往现场后,发现男子已倒卧在地,无任何生命迹象。

据街坊邻居表示,凶嫌的身形比男死者高大,预计身高有170cm左右,皮肤白皙。两人约莫两年前,搬到案发地点居住,他们看似恩爱,经常会看见他们两人手牵手,但鲜少与邻居打招呼。

据了解,该单位里应有五位家人居住包括凶嫌与死者,还有一名大约一岁至两岁的女孩与其父母,相信是死者的子女与孙女,虽然两人此前相当恩爱,但居民表示已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们了。

对此,警方没有更多细节透露,仅表示两人为“情侣关系”

居民:听到反复的敲击声

综合居民说法,案发当天,附近居民都于早晨5点左右听到响声,一名60岁的居民表示,当天他正准备要晨跑,却听到该单位不断传来犹如鼓声的响声,他解释,这一响声并不像扔东西或家具的声音,更像是反复敲击的声音。

而直至他晨跑结束回来后,才发现凶嫌被扣上手铐,被警方带走。

另名退休居民则透露,她从未见过两人相互叫嚣,但案发当天她确实听见一声巨响,却也不以为意,以为他们只是比平常更大声,后来才发现发生的憾事。

该居民亦表示对此憾事相当难过。

今早凶嫌已被押上法庭,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因此申请将他还押在樟宜女子监狱,而法官已比准申请,案件将展期至11月18日过堂。

凶嫌一经定罪,或将面临死刑。

You May Also Like

2016年曾有本地雇主诬陷女佣偷窃 遭判监七周

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前廖文良,指控印尼籍女佣偷窃,惟案件最终获平反,五项控状都获撤销。 案件引起社会关注,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提及,廖文良一家举报女佣偷窃,背后动机有疑点,存在“不当意图”。对于高庭判决也促使总检察署表示,将再研究廖举报女佣的行为和动机,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由于不希望女佣案判决影响公司,廖文良已在昨晚(10日)宣布卸下樟宜机场集团主席等职务。他在声明中解释,当初报警是因为“若对方有犯罪嫌疑,报警让有关当局调查,是在尽公民义务。”   他也指过程中积极配合调查, 如今总检察署将检讨此案,他也表示和家人仍会给予配合。 回溯2016年,曾有一名幼教老师,因诬陷家庭女佣投了她的金饰,结果被检控,最终判坐牢七周。 这名雇主名为德赛(Desai Asti Amit ),不满她家中印度籍女佣金梅(Kinmei)的表现,但后者曾两度要求离职都不被允许。 而一次金梅陪同雇主儿子到游乐场玩,德赛变乘机把金饰和一个金属的祭祀杯,偷偷塞进金梅的行李箱中,有意栽赃嫁祸。隔日,金梅逃离雇主前往福利机构。当时她也只戴了钱包、手机和护照,行李箱还留在雇主家中。…

罗拔申码头多人聚集引争议 马善高称聚集者非新加坡公民

日前,有网友爆料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引起争议,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警方已追踪聚集在该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这些人并非新加坡公民,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来自友人的照片,照片显示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跑步聊天甚至没有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其中一张照片中,可见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民表示,当时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这致使网民质疑这是否是“双重标准”? 对此,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18日),通过脸书澄清,市区重建局一直在该地区巡逻,大部分的业者与居民都有遵守社交距离,但由于部分餐厅售卖外带酒水,导致餐厅外聚集了部分人群。 因此市区重建局也于5月17日禁止出售外带酒水。对于有意违反措施的行为,当局将严正以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市区重建局敦促人民应该要遵守法律,以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行为,请勿将仅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应该通过政府的OneService应用程序,配以具体细节和照片,进行举报。

苏丹清真寺开放让街友入住,成首个提供临时居所的清真寺

苏丹清真寺与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合作,开放让街友入住,成为新加坡首个让街友可借宿的清真寺。 上周本社报道,国立大学法学院的调查发现,目前狮城流落街头者仍有约千人,大部分均为50岁以上在职的人,已露宿长达六年或更久,他们基于各种理由如家庭冲突、与租客相处不佳或不想给亲人带来不便等,才会开始流浪。 对此,社会与家庭发展部表示,在协助街友的过程中,有者担心与拒绝当局或志愿者的援助;而苏丹清真寺,将清真寺成为临时庇护所,提供无家可归的街友住所。 苏丹清真寺则继教堂、寺庙以及慈善机构等,成为首间提供住所给街友的本地清真寺。 目前清真寺开放的时间是由晚间10点至早上7点,将清真寺内的其中一个大厅布置为庇护所。据清真寺说,该大厅是清真寺内的多功能大厅的附属建筑屋下的一个地下室,与其他主要厅室和祈祷大厅都有一定的距离,而且街友们只能透过侧入口进入清真寺,因此向信徒保证,不会干扰到清真寺的信徒。 “苏丹清真寺除了是重要的礼拜场所,也有责任协助这群弱势群体”,苏丹清真寺社会发展部执行官员贾玛鲁定(译音,Muhammad Aizuddin Jamaludin)向新传媒透露。 目前,庇护所仅提供男性住所,不分任何种族与宗教。清真寺代表表示,今后将可能会扩大协助范围。 尽管清真寺为街友提供临时住所,但清真寺表示街友仅能在清真寺提供几个晚上的住所,并无法长居,但这些街友在接受住宿的当下,便将会有其他相关民间机构或政府机构介入,协助他们找到常住居所。 今年6月,耶稣君王堂(th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