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去年在惹兰慕莱军训区(Jalan Murai)参加野外训练时,驾驶的路虎被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不幸丧生。

28岁的王林杰上尉(译名),涉嫌未能安全评估而导致刘凯丧命,因此被指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今日亦被控上法庭。

2018年11月,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于早上到惹兰慕莱军训区(Jalan Murai)参加野外训练。据悉当时他正在训练中驾驶路虎车,却遭一辆 Bionix战车倒退撞上,陷入昏迷并送往医院,却不幸身亡。

另外,事发当时,据悉现场有人将刘凯撞倒的Bionix步兵战车拍下并上传至网络上,引起网络疯传。照片显示,一辆Bionix步兵战车在一辆被压坏的路虎车顶上方,而后面可看见一辆救护车正在停靠着,相信正在施展救援行动。

涉嫌传播事故现场照片  五人被控抵触官方机密法令

有五人因涉嫌拍摄及传播照片,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今日被控上法庭。

民防部队表示,该照片是在未经允许下,由阿兹曼(译名,Muhammad Arif Azman)和阿比丁(译名,Mohamad Haikal Mohamad Zainal Abiddin)两名国民服役人员所现场拍摄,当时两人正在服役中。

随后将照片分享至Whatsapp的国民服役人员群组里头,另外三名则因将照片转发给其他朋友,因此将照片曝光。

民防部队当时表示将会通报警方,交给警方处理。警方援引官方机密法,指控五人非法传播官方消息。

刘凯事故发生后,国防部即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此事进行侦查工作。

调查结果发现,尽管负责查看车后情况的服役人员多次命令将驾驶员刹车,但Bionix仍持续倒车,导致与刘凯撞上。据了解,当时路虎军车装有两个摄像系统,完整记录了意外发生时军车前方和车内的情况。

虽然摄像系统与其他证人已还原事发经过,但意外仍有疑点,包括战车内部通讯系统是否失灵。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据调查显示,Bionix战车在较早参与军演时,内部通讯系统仍显示操作正常,因此会再展开独立技术评估,侦查其系统是否在意外期间故障。同时,警方亦展开内部通讯程序,评估其通讯器材受否也有受到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 包括国家博物馆等17地点

确诊病患曾到访地点再新增17处,其中包括国家博物馆以及多家餐馆。 根据卫生部昨日(20日)发表的文告,确诊病患到过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来福士城(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印度餐馆Shahi Maharani North Indian Restaurant:2021年1月6日晚上7点50分至9点55分; 西城(Westgate)印度餐馆Anjappar:2021年1月10日晚上9点30分至10点10分; 加冷坊(Kallang…

Malaysians praise hotel manager’s effort in selling hotel food on roadside to help business stay afloat

A hotel manager in Penang has resorted to selling the hotel’s food…

Rising Medical Costs a Big Worry for our Elderly Citizens

By Raymond Anthony Fernando – Workers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Gerald Gi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