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将在本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晚上8时,在芳林公园举办选前集会。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分享,有关集会旨在让国人意识到此前选举的严峻,并预先造势,以期能在选举中达成真正的改变。

他预计选举可能在11月或12月,即可能不到数周的时间内举行,所以呼吁群众“动起来”,积极参与上述集会。

在有关活动预告的文告中,则指出当行动党在公积金、人口移民政策、消费税调涨等议题,让国民面对更多困难,是时候对这些部长回应以明确信息说不。

该党称“Shake It Up!”将不是普通的集会,现场也有娱乐表演,以及该党潜在候选人现身发表该党政见。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把狮城、马国、越南 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 ,共同列为可能出现汇率操纵的观察清单,监督这些国家的外汇政策。 新加坡榜上有名,是因为我国拥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surplus),以及至少170亿美元(约234.5亿新元)的外汇净购买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巴仙。 马来西亚则被指去年与美国双边贸易盈余达到270亿美元,以及其对货币的干预;越南也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盈余。 与此同时,在美国财政部这份半年期报告中,被列入美国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的国家,也从12个增加至21个。 报告指新加坡理应采取更多改革措施,减少高额的储备率、刺激低迷国内消费,与此同时需努力确保其实际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以帮助缩小其庞大而持续的外部盈余。 有鉴于货币调整仍是新加坡主要的金融政策工具,该报告对于新加坡承诺将更多地提供货币干预数据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市场策略主任Christy Tan认为,新加坡的金融政策主要透过调整货币,因此干预活动比较重。尽管美国建议应提高国内消费,不过新加坡仍非常注重出口。 马国中央银行则表示,国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并没有不公平的货币政策,并补充被列入上述清单对该国经济未有任何影响。…

毕丹星回应《一条无障碍坡道》评论 点评“P.A.(P)式”民主

在上月26日,《联合早报》发布一篇由高级记者黄伟曼撰写的评论《一条无障碍坡道》,其中提及: “以目前围绕这起事件的舆论来评断,多数选民估计不太懂,也不太在乎在反对党区内市镇会与人协之间微妙的相处模式。 他们的思考逻辑很简单,即一条应惠及老弱残病等有需要者的无障碍通道的建造被拖延了,而若这背后可能有基层政治操作,那必然违反公平原则,在这过程中也牺牲了人民的利益,不能被接受。” 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回应,针对上述第一段的说法,或许作者就已忽略,败选行动党候选人,仍能被委任为人民协会基层顾问,本身就有违民主。 至于是否公平原则,毕丹星认为,要探究人协在反对党选区的立场,不仅仅限于讨论对坡道建设的冷漠态度。他解释,败选行动党基层顾问不仅掌控纳税人的钱,他们的影响力更为深远和政治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他在昨日发布的脸书贴文列举其中一些例子:包括公民权仪式,由行动党政府委任的基层顾问主持,而在反对党选区,新公民是从败选行动党候选人手上领过身份证的,“难道总统旗下的公务员,或非政治人物来主持这类仪式,不是更妥当吗?” 至于市镇理事会靠“两条腿”:民选议员和基层领袖方能成事。市镇会不仅把建屋局权限赋予议员,也交予基层领袖。然而,如果不是在人协旗下的基层代表,行动党政府是不会予以承认的,反对党志愿者也不会得到基层身份。 故此,毕丹星指出在反对党选区,市镇会无基层代表;而基层领袖是由败选行动党候选人委任、受基层顾问管理的。 其三,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CIPC)审批拨款,在人协缺席的情况,反对党市镇会只好依靠自己的盈余来支撑惠民项目,他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多年来都是这么做;但与此同时行动党市镇会却可以透过CIPC拨款进行项目,而得以保持财政盈余。 即便如此,当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在2011年出现赤字,《海峡时报》甚至还质问“市镇会此前的300万盈余去了哪?” 最后,毕丹星反问,行动党在管理人协上,究竟政治和国人利益孰轻孰重? “答案或许不言而喻,我希望更多记者和政治观察员,可以超越国内目前最著名坡道议题,看得更为深远,去分析拖延建设的政治机制。诚如“选民的逻辑”,建设性政治岂非更应着重公平吗?”

Super mum Low Yen Ling holds 4 appointments concurrently: MOS of MCCY and MTI, Mayor of SW District and MP

Two weeks ago (25 Jul),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nnounced his…

总理与马国首相通话 称后者保障新马物资物流持续

总理李显龙刚在今午(17日)在脸书发文,指他今日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提及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不过,住在柔佛的马国民众必须遵守行动限制令,不准出境。这致使当中多数马劳无法越过长提来我国通勤上班。 故此,总理表示将与本地企业,安排那些有意留下的马国雇员短暂待在新加坡。 尽管马国昨日宣布“锁国”,不过总理表示对此并不意外,因为目前许多国家也已公布类似的限制。 “我告知慕尤丁理解上述举措,也祝愿马国能顺利防堵疫情传播。” 与此同时,我国委任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方派出国防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共同统筹针对武汉冠状病毒(OVID-19)的对策,特别是一些对两国会带来影响、可协作的方针。 与此同时,他认为尽管超市的人龙比平时多,不过欣慰大家只购买需要的东西,大多国人都很冷静。 马国首相慕尤丁是在昨晚宣布,马国全境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所有游客也被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