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锡克教徒男子头上的头巾包比喻为阻挡视线的“障碍物”,新加坡网红遭网民炮轰说话欠敏感和同理心!不过,锡克教徒青年协会却采取另一种方式看待问题,让彼此从中学习受益。

网红Sheena Phua于9月21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限时动态(Instastory)中上载了世界一级方程式塞车(F1)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讲述其前面坐着的两名包着白色头巾的锡克教徒男子,并写道“当当!两个巨大的障碍物出现啦!(Dang! 2 huge obstructions decided to appear out of nowhere)”

可想而知,拥有7万6000名追随者的美容和旅游网红,当时即刻遭到许多网民的炮轰,指她的言论已经侮辱到这两名男子和他们的宗教信仰了。

网红:言论意思遭歪曲

面对众人指责其种族主义且缺乏文化敏感度,Sheena随后在限时动态中致歉,并坚称并没有意图要冒犯锡克教徒群或其他宗教。

她澄清自己在之前言论中所指的障碍物,是指两人的身体都很高,坐在她的前面阻碍了视线。她也表示其言论被歪曲了,而且无论对方其他种族或性别,她都会这样说。

邀请网红参观锡克庙

当所有人都以为锡克教徒会因为以上的争议性和缺敏感度话题愤怒时,锡克教青年协会(YSA)却以选择以更和善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该青协于9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他们相信“行动胜于雄辩”,因此邀请这名网红到位于陶纳路(Towner Road)的中央锡克庙,古瓦拉锡克庙(Gurdwara)进行四小时的参观,让她能更了解锡克教徒社区和宗教信仰。

Sheena曾就此对《海峡时报》表示,她进行了一些反思,也同意有些人的观点, “尽管我的发言并非完全是种族主义的,但是我不够敏感,为锡克教徒社区带来很大的困扰……我决定接受锡克教徒青年协会的邀请,以学习更多” 。

Sheena参观锡克庙中,还在社区厨房中学习制作印度饼(chapati)。

在参观过程中,Sheena不仅了解该教文化和信仰,同时还在社区厨房中学习制作印度饼(chapati)。

青协:应理解和原谅

锡克教徒青协指出,网红在和他们接触时,曾分享了她的社区和在新加坡的成长经历,“她承认并不了解锡克教徒,而且也没有任何锡克教徒同学”。

鉴于网红对该教社群不了解,该青协指就其之前的言论进行抨击实在有欠公平。“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经验,让我们知晓自己对社区中其他人的了解程度。”

他们也指出,大多数人群都希望在犯错时,人们能够给予原谅和理解,并且伸出友谊之手。“更好的是,当我们犯错时,他人能够友善对待和告知,而不是情绪化的指责。”

他们也感谢网红能够抽空参与活动,并指Sheena也给予他们一些有利建议。“她觉得,很多人像她一样,希望能参观少数群体的礼拜场所,并且在交流和分享经验中学习。我们觉得这个建议能在明年实施。”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Improving fertility requires re-examining all policies that affect quality of life in Singapore

PRESS RELEASE In response to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and Talent Division (NPTD)’s…

裕盛路第14座组屋社区逢雨积水 公用局提供解决方案

本月初,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在社交媒体反映,裕盛路第14座组屋有逢豪雨就积水的问题,且“困扰该区居民常达10年”。 他提醒相关市镇会,应透过更好的雨水处理机制改善问题,例如拓宽沟渠、加快排水等等。“我们理应能为居民做得更好。” 据了解,上述区域尽管是波东巴西单选区范围,却是由惹兰勿刹市镇会所管辖。 根据乔立盟在今日(26日)更新的帖文,公用事业局(PUB)已针对积水问题,提供建屋发展局和惹兰勿刹市镇会改善的建议,提出工程解决方案。 乔立盟相信,排水改善工程能如期落实,有望彻底解决排水的问题,也感谢主动带出问题并致函给公用事业局的居民。

人民币兑美元破七!美国列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七”后,美国政府认定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25年来首次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据《法新社》周二(6日)报道,在川普的关税威胁下,中国人民币汇率贬值破七,引发北京当局允许货币币值以抗衡美国关税威胁的臆测。报道续指,人民币并不是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但自周一早晨,人民币一度由6.9225兑换1美元贬到7.11兑1美元,后来回涨到7.0282兑1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5日)发布声明,称中国央行的声明犹如公开承认具有操纵汇率的经验,表示“美国政府认定中国在操纵人民币汇率”,并称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合作,消除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 汇率操纵国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汇率显得相对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或会引起进口贸易伙伴批评它为汇率操纵国。由于产品较便宜,人们喜欢它的产品并减少购买本土产品。这将导致入口国就业流失。操纵国则牺牲别国利益而为本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享受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 对此,华中科技大学经贸系教授陈波分析,此次中国破七元关卡,是为了消耗先前累积的压力,加上美国关税威胁,而适时贬值可以分担关税的压力。 自中美两国于上周上海恢复贸易谈判后,双方并未取得重大进展,而且美国总统川普同天内宣布将对几乎全部中国对美出口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使短暂停止的中美贸易战再次重燃战火。本周一(5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和在岸价双双破“7”,是自2015汇改以来首次处于最低位。 然而,美国方面则认为,中国通过贬值促进出口,以抵消关税带来的影响。川普随后在推特批评中方“操纵汇率”。 China dropped the price…

You’re invited to “Post-Election Transformation Series”

  The Online Citizen presents the “Post Election Transformation Series“. Post e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