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随着过劳问题愈发严重,职场中不平等待遇愈发让人诟病。近年来,各界提倡关注与提升职场上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让员工的权益能够更备受重视。

然而,近日有报告指出,我国的职场的包容性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意味着职场环境相当不友善。

数据调研公司Kantar,昨日释出职场包容性指数调查,24巴仙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员工,今年均有过被职场霸凌的经验,连同巴西与墨西哥被列为是世界上职场霸凌比例最高的国家。

该调查获得来自14个国家,涉及24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专业领域、销售、金融以及公部门,共1万8000人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

据调查指出,有近五成的员工表示在职场上经历压力与焦虑,其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39巴仙。另外,也有近三成的员工表示跟雇主相处时感到不舒适。

加拿大职场最包容

然而,荣登职场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则是加拿大,65巴仙的加拿大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尝试将工作环境打造成更具多元和包容性,仅两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在今年被职场霸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紧接在加拿大之后,均六成的员工相信自己的雇主尝试将职场改造成更具多元与包容性,而仅17巴仙的员工表示自己曾在职场上遭遇霸凌。

Kantar全球运营总监Mandy Rico 表示,“我们在打造职场成更具包容性、多元性与平等,尤其是全球正面临的职场霸凌问题,仍待进步。”

另外,在另一项包容性指数调查下,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唯一一家被列为全球首100家最具多元与包容的企业,名列79位。除了新加坡电信意外,共有22个亚太区企业列入其中,包括九家澳洲企业与五家日本企业。

该项调查由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进行调查,透过400种环境、社会和企业(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数据点,分析全球逾7000家公开上市公司,从四大面向包括多元性、包容性、发展需求与争议分析。

其中共有25家美国企业,10家英国企业名列100名内。另外,邻国马来西亚则有两家企业,电信公司Digi与雀巢(Nestle)上榜,日本与韩国均有四家企业列入榜单,还有台湾与印尼各一家企业上榜。

路孚特公司首席营收官德博拉·沃尔顿(Debra Walton)表示,“尽管一些亚太区市场比起其他地区更显成熟,但仍在企业之间形成势头。”

图源自网络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Association cancels all its Ramadan bazaars, including the famous Geylang bazaar, due to COVID-19 situation

All Ramadan bazaars organised b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including the popular…

再添三起!累计确诊病例33起 我国警戒级别升至橙色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透露,截至今午(7日)2时,我国再增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且三人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也和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 这致使本地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起。 第31起个案是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23日出现症状而前往就医,28日再到另一诊所看诊。他在本月1日前往樟宜综合医院,目前正接受隔离。他在昨晚11时许确诊。 上述男子曾住在淡滨尼24街,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第32起病例,则是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她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被送往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同样在昨晚11时确诊。据了解她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出现症状后不曾接触同事和学生,惟曾前往樟宜机场和动物园。…

所有抵境航班乘客需测体温;从中国返新师生请假两周

卫生部宣布,本地机场体温检测,将在本月29日起扩大到包含所有入境航班,以及加强机场防范措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共同领导的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27日)召开记者会。我国旅游警示也进一步升级至,呼吁国人推迟所有往中国非必要行程。 当局也会密切留意从中国飞抵我国的航班,由医疗团队在登机桥观察是否有乘客出现不适症状、或曾到过相关地区的乘客,也会被带到医护站。移民关卡局亦将检查和确保来自湖北旅客身体状况良好,并收集联络资料,以期在必要时便于展开追踪工作。 另一方面,教育部与社会及家庭发展早宣布属下学府和幼儿园的师生从中国大陆返新之后,必须请假14天。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童不适应立即就医,确保孩子康复才返校上课。29日开课也将进行每日体温测量,留意师生是否出现类似感冒针状。 本月23日,卫生部确认本地首起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随后在26日凌晨发文确认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截至26日,当局已发现累积92宗疑似病例,其中46宗经确诊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迄今为止共四宗确诊病例。当局也确认115位曾于四宗病例近接触的人士,其中86人仍在我国,66名则已成功被隔离。当局仍持续联系多达20名人士。  

总理夫人评论香港问题:香港对中国扮演什么角色?

除了总理李显龙此前在公开场合评论香港示威活动,近日总理夫人暨淡马锡控股总裁何晶,亦针对香港问题在脸书表达看法。 何晶是针对此前《彭博社》指新加坡似乎从目前的香港局势得到好处,在脸书发长文,反问“对于现代香港而言,真正的问题是它对中国而言充当什么角色?” 该文指,在今年4月至8月间,大约有40亿美元资金流入新加坡。尽管这与香港目前约1.7兆美元的储备相比微不足道。不过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Ju Ye Lee认为,若情况持续香港的处境将恶化。 在何晶的贴文开端,她先是指香港一些人士似乎执迷于把新加坡视作“竞争对手”;两者尽管都曾为英殖民地,实则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 何晶贴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通知中国后,香港充当中国贸易窗口;中国改革开放,香港制造业迁移中国,至今香港基本已无制造业工作,制造业仅占当地GDP约2至3巴仙。 她认为如今香港成了中国的服务中心;但随着中国打开门户,香港真正竞争者是伤害、广州和北京,也对比到2000年左右,中国经济规模已达到约1万亿美元(1.36万亿新元),大约是香港GDP的六倍。 “香港的GDP现在等于中国GDP的大约3巴仙。换句话说,中国的经济规模是香港的30倍以上。” 她也认为,即便是深圳如今都已超越香港,跨国公司也搬迁至中国上海等城市落户。 故此执迷于关注资金和人员向新加坡的流动(而忽略了人员和资金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其他地方的流动,特别是专业才能),是搞错了重点。 她也指出,新加坡在独立后找到了生存的路径;香港主要依靠中国大方注入的一小部分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