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本地机场体温检测,将在本月29日起扩大到包含所有入境航班,以及加强机场防范措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共同领导的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27日)召开记者会。我国旅游警示也进一步升级至,呼吁国人推迟所有往中国非必要行程。

当局也会密切留意从中国飞抵我国的航班,由医疗团队在登机桥观察是否有乘客出现不适症状、或曾到过相关地区的乘客,也会被带到医护站。移民关卡局亦将检查和确保来自湖北旅客身体状况良好,并收集联络资料,以期在必要时便于展开追踪工作。

另一方面,教育部与社会及家庭发展早宣布属下学府和幼儿园的师生从中国大陆返新之后,必须请假14天。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童不适应立即就医,确保孩子康复才返校上课。29日开课也将进行每日体温测量,留意师生是否出现类似感冒针状。

本月23日,卫生部确认本地首起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随后在26日凌晨发文确认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截至26日,当局已发现累积92宗疑似病例,其中46宗经确诊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迄今为止共四宗确诊病例。当局也确认115位曾于四宗病例近接触的人士,其中86人仍在我国,66名则已成功被隔离。当局仍持续联系多达20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严燕松鼓励民众 捐助旧家具、电器予弱势群体受惠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鼓励民众捐出本身不需要、但状况良好的电器和家具等,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 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严燕松感谢该党志工们,在上周末协助搬动沙发和洗衣机,赠给其中一名受惠者。 他相信这些善举不仅能造福同胞,也能减少垃圾为地球环保作出贡献。 “如果您有任何可捐赠的物品,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

Warm conditions to continue for the rest of February 2019

The dry and warm weather experienced over Singapore and the surrounding region…

ASEAN People’s Forum 2015 : Our report and reflections

By Vanessa Ho, Project X The annual ASEAN People’s Forum/ ASEAN Civil…

HDB lift with "Waterfall feature" at Tiong Bahru

A video shows a lift located at Tiong Bahru, showered with “water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