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反对党人王惠楠医生于前天(9月7日)逝世,享年72岁。

民主党昨日在官方脸书发文哀悼,对于王惠楠医生的逝世感到悲痛。

该党指即便恐惧笼罩着这个岛国,王惠楠“始终是能触动人民良知的一把声音”,他大胆而明确的道德原则,为众人带来光明。

民主党指多年来他已成为该党年轻党员的导师。他在2011年大选差点成为民主党候选人,不过在最后一分钟基于家庭因素未能成事。而他也积极参与竞选活动,为该党同仁带来力量。

他毕业于莱佛士书院和新加坡大学,是名执业医生。此前也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卫生部和国大任职,并积极在保障撰写评论,针对政经文教和医疗课题抒发己见。同时,也常借鉴中国经典作为新加坡当代发展的教训。

民主党指出,王惠楠医生忧国忧民的观点,也影响着民主党的政策提案,特别是在医疗政策方面。

许多网民也发文或留言悼念王惠楠的辞世,一些人忆起他过去在金文泰开诊所时,全家人都到他那看病;而王医生总是有耐心和轻声细语。

网民Simon Lim说,他已故的老奶奶不良于行,而每次到诊所请王医生上去为奶奶看诊,他都从不推辞;他说家里穷无法缴足够看诊费,医生也从不介意。

“新加坡失去一位杰出的子女。对于那些知道他的,回深深地怀念他。”

Corinna Liang:第一次遇到王惠楠医生,是在锦茂一组屋楼下,那是2011年选举后的傍晚,当时他和一位看不起病的居民交谈,他文静的言行举止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You May Also Like

3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2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3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19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港警开枪射向示威者,目前情况危殆

香港今日(11日)早晨在多区堵路和破坏设施,引发防暴警察出动,然而警方在西湾河太安楼追赶示威者时,向示威者发射实弹枪,送东区医院抢救,男子情况危殆。 上周一(4日)清晨,警方在将军澳尚德邨驱散示威者期间,因为想一座多层停车场发射催泪弹,其后发现22岁周梓乐倒卧在停车场二楼,并送往医院的加护病房,在抢救5日后,于上周五早上不治逝世。 据悉,有消息指出周梓乐是为躲避警方催泪弹或警员追捕而堕楼,但《立场新闻》记者调阅了闭路电视视频指出,并尝试进一步还原和分析事件细节,但由于闭路电视镜头不断旋转,未有拍到坠楼关键时刻,加上仍有多项疑点,至今仍未能得悉周坠楼原因。 然而,周梓乐的逝世也为警民关系的破裂雪上加霜,为悼念示威活动中死亡的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今日发起罢工、罢课和罢市的“三罢”行动,现场爆发警民冲突,警方在清场期间,更是开枪伤了示威者。 据《丘品新闻》直播片段,一名身穿白T恤配有交通警反光衣的警员,在斑马线上突然拔出佩枪,指向一名白色连衣帽内穿黑色衣服的男子。 随后两人扭打了起来,正在直播的记者则表示,“警察拔枪”,而右侧有另一名黑衣人向两人靠近,警员一手抱着白色连衣帽男子,另一手将枪指向该名黑衣人,黑衣人欲伸手靠近枪口,警员便向他开第一枪,导致黑衣人倒下。 当时直播记者在听到枪声后立即后退,随即便再次听见第二及第三枪,导致另一名黑衣人倒下。 此次亦是香港仔反送中示威爆发以来,第三起真枪实弹打伤示威者事件。 据《明报》报道,该名中弹男子为职业训练局(VTC)辖下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柴湾院校的21岁周姓男子,在送院后发现右肾及右肝被子弹碎片割伤,肝门静脉被压破(crushed),消息指他接受紧急手术期间,一度心跳停顿要接受心肺复苏术,约10时半已完成手术。 据《BBC中文网》报道,在开枪事件发生后,一些不满警方行为的群众上前理论,而防暴警察则向群众喷射呼叫喷剂,又在周边接到发射垂泪但驱散群众。 对此,香港警察则发文告声明,称指控警察高层下令前线人员于今日行动中胡乱开枪,警方表示绝无此事,而且警队对警务人员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所有警察必须为自己的执法行为负责。 此外,警方于西湾河开枪现场附近的太宁街施放多枚催泪弹,有市民中催泪弹,须由急救员为其治理。…

四个月着手翻新马西岭二组屋电梯? 扎吉哈:没这么说过!

日前,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声称,该党基层工作者反映,行动党马西岭-油池候任议员扎吉哈,曾告知马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受影响居民,将在四个月内着手电梯翻新计划。 不过,针对林文兴的说法,扎吉哈也在昨晚(23日)发文否认,指责林文兴的贴文提及自己从没说过的事,形同在选后邀功和政治化议题。他解释自己刚接手前议员王鼎昆的选区,也在上周会见了上述地区居民,希望居民给他些时间了解此议题,必要的话会深入技术细节,并着手提出上诉。 但扎吉哈也声称,会在年底前告知民众自己努力的成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距离年底(12月)也就只剩下五个月时间。 林文兴是在早前贴文中质疑,若电梯更新计划可以在四个月内着手,那么为何前议员王鼎昆没有在任内完成此事?反之则一再推托地势和成本问题,“难道国家发展部在大选后就神奇地找到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曾指责民主党在一些提升计划邀功,但林文兴也不客气反驳,难道这些议题只有在反对党候选人出现在竞选期,才冒出来?但事实上该党都致力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推动这些提升项目。 回溯去年初,民主党就已反映上述组屋居民的电梯问题,包括有因车祸后行动不变的女孩,要出行就要家人协助,抬着下到楼下有电梯的楼层。但当时该区负责议员王鼎昆,称因115组屋地势问题,电梯翻新工程恐增加难度和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王鼎昆在去年接受《8视界》访谈时,也仅模棱两可指出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TOC Op-ed: New twist to the by-election question, but don’t hold your breath

Dr Balaji Sadasivan’s passing this morning inevitably raises the question of wh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