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近期或将进行修订。

尚穆根尚穆根周三(24日)下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时,透露政府正积极与不同宗教团体咨询意见。

《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于80年代末,由已故总理李光耀提出,为当时打击当时的宗教狂热分子与稳定不同宗教之间的冲突而制定。该法令允许政府对煽动者下达限制令。

该法令于1990年制定,并于1992年生效,至今未曾被援引。尚穆根说,会取得公众共识,在国会进行讨论。

尚穆根表示,“大致上他们都同意我们所修订的方向。”但也未透露太多细节。

尚穆根认为该法就如同社会上的一把量尺,测量与警示社会操守与政治意愿,避免人民超越该有的警示线。

“我相信拥有权力(该法令)的意义,但我也相信不应随意运用,一旦使用,这社会将不会是你所乐见的”他说。

此番言论可见两点:将有效打击“宗教贬义言论”,以及重申宗教和谐的承诺,避免任何政治因素与挑拨者导致政教分离。

尚穆根强调此次修法与制定法令的目的相同,旨在促进与维持宗教间和谐。以往政府持续以不同政策措施包括住房与教育政策,稳定种族与宗教纷争。“我们不会以消极的做法维护宗教和谐”,尚穆根说道。

尚穆根也强调,新加坡须维持所有种族与宗教的和谐,并以缅甸与斯里兰卡的宗教纷争作为警示,他说,“我们必须警觉,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宗教与种族的地方,任何人不应屈服于任何宗教与种族信仰下,所以我们的法令也必须与时并进,才能守住我们对人民的承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lm producer Lynn Lee shares personal encounter with family of Myanmar domestic worker who tragically died due to employers’ abuse

On Tuesday (23 February), a 40-year-old local woman who abused a domestic…

Court deliberates on penalty for human rights lawyer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said yesterday (6 September) that the courts ought…

LGBT communities are never homogeneous, and never will be

by: Bryan Choong We saw 10,000 people showing up to show support…

Singapore budget not set out according to the IMF framework?

An Open Letter to the Minister for Finance from Kenneth Jeyaretnam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