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署办公室于5月2日公布,委任东姑麦文成为马国首位联邦法院首席女大法官。

首相署办公室昨日发文告指出,马国国家元首接获首相的劝告,并咨询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后,御准委任东姑麦文出任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一职,委任即日起生效。

东姑麦文受委取代在4月12日退休的前任大法官察玛兰尊。

惟东姑麦文的宣誓就职仪式还未定,有待国家元首择定日期后,在国家王宫进行。

东姑麦文于2006年出任司法专员,过后受委为高庭法官。她在2013年耀升成为上诉庭法官,并在三年后的2016年11月受封 “拿督” 勋衔。

去年11月26日,她正式受委为联邦法院法官,就任半年后的今年5月,正式成为联邦法院首席女大法官。

总检署对东姑麦文能力有信心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祝贺东姑麦文成为联邦法院大法官,并对她的能力表示有信心。

他表示,东姑麦文的就任,打破了妇女在司法领域的局限,也让马国朝共和联邦民主成熟国再迈进一步。

他指出总检察署相信东姑麦文的领导能力,能够促进司法的独立性,并且能够善用其数年的任期,推行有必要的改革。

 

 

欢迎订阅我们的Telegram群组频道,即时为您更新资讯:https://t.me/wangluogongm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劳回家遇死亡车祸,撞罗厘情侣阴阳相隔

柔佛新山振林山于周六(25日)发生一起车祸,一对马来西亚籍情侣于返家途中,撞向一辆罗厘,导致男骑士死亡,女士受伤。 据《中国报》报道,该起事件发生于周六下午3点50分发生,两人皆在我国工作。男死者林祥仁(30岁)是仓库管理员,来自吉隆坡;而女伤者黄玲欣(24岁)则担任书记。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布蒂里警区主任祖凯里昨天(26日)发文告指出,根据警方初步调查,两人骑摩托车时,疑闯红灯撞向一辆罗厘的右侧,翻覆在道路中央,男骑士当场死亡,女子则受伤,被送院治疗。警方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1)继续调查此案。 另外,伤者姐姐接受《中国报》访问也证实二人为情侣关系,两人每天越堤到上下班。 她也透露,妹妹仍意识模糊,身体状况有待观察,而家人也尚未将男友逝世的消息告诉她。 据悉,现场有位目击者阐述,男子在事发后仍有意识,惟在20分钟,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已气绝身亡。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三贴”超载!网民都替他们担心

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

国庆“另类”庆祝方式 为本地与永久居民家庭送国庆礼包

今年国庆因疫情关系,将会与往常不同,庆典也将会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庆祝,为所有本地与永久居民家庭送上国庆礼包。 今年以“心手相连,坚毅向前”(Together, A Stronger Singapore)为主题。庆典将分为两场进行,分别在早上和晚间举行。由总理献辞,随后再由总统哈丽玛检阅在政府大厦前的操场,200人的仪仗队伍。至于参与人数也将减少,据了解,其人数将比往年少了九成。 尽管早上的部分不会进行大量的表演,但民众傍晚可以透过电视和网络直播,一同欢庆,届时将会有80至100人呈现歌舞表演,现场也不会有观众。在庆典最后,全岛也将会有逾10个组屋区燃放烟火,增添热闹气氛。 今年所有国民教育演出和预演将会取消。 另外,国旗飞行致敬和机动部队表演环节也将扩大至全过,直升机将会挂上过去飞跃全岛。然而,各机构的执法人员也会在各个地区巡逻,阻止人群聚集,而表演者也将会采取预防措施。 询及今年的庆典形式是否会降低制作费用,准将 Frederick Choo则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也透露,尽管去年7月已开始筹备庆典,不料今年遇上冠状病毒19,当时也被迫对计划进行删减。  

Why are public sector appointments shrouded in secrecy?

Democratic principles should be upheld in the public sector. Rajiv Chaudh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