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因疫情关系,将会与往常不同,庆典也将会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庆祝,为所有本地与永久居民家庭送上国庆礼包。

今年以“心手相连,坚毅向前”(Together, A Stronger Singapore)为主题。庆典将分为两场进行,分别在早上和晚间举行。由总理献辞,随后再由总统哈丽玛检阅在政府大厦前的操场,200人的仪仗队伍。至于参与人数也将减少,据了解,其人数将比往年少了九成。

尽管早上的部分不会进行大量的表演,但民众傍晚可以透过电视和网络直播,一同欢庆,届时将会有80至100人呈现歌舞表演,现场也不会有观众。在庆典最后,全岛也将会有逾10个组屋区燃放烟火,增添热闹气氛。

今年所有国民教育演出和预演将会取消。

另外,国旗飞行致敬和机动部队表演环节也将扩大至全过,直升机将会挂上过去飞跃全岛。然而,各机构的执法人员也会在各个地区巡逻,阻止人群聚集,而表演者也将会采取预防措施。

询及今年的庆典形式是否会降低制作费用,准将 Frederick Choo则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也透露,尽管去年7月已开始筹备庆典,不料今年遇上冠状病毒19,当时也被迫对计划进行删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exports rose 17.6% in March despite pandemic

In March, following on the momentum from February, Singapore’ exports rose by…

甚至一度阻碍巴士载客 多家超市外出现德士车龙

多辆德士和私召车在许多商场外的候车亭处排排“停”,希望能够接到顾客,然而车龙太长了,甚至影响到巴士无法驶入巴士站。 昨日(5月14日)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出了一段49秒的视频,只见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外的巴士站外一排长长的德士车龙,甚至一度阻挡到要驶入巴士站的巴士。 视频中也听见一名男子说:“没有人让路给巴士进来(巴士站)。全部(德士司机)都很紧张、怕输,不要让道” 。 视频吸引不少网民留言,除了批评德士司机的不礼让精神之外,也有网民表示在勿洛广场(Bedok Mall)等超市外碰到类似场景。 然而也有网民为这些私召车及德士司机叫屈,指目前经济受到冠状病毒重挫,行情不好,司机们都要承担日常开销和租车费,“他们也是不得已的”。

新加坡最佳生活的年代

The New Paper (TNP) 报道新加坡人希望新加坡的生活像当时70,80,90年代 (请在此阅读详情) 的确,对於普罗大众而言,新加坡最佳生活的年代是70年代末到80年代。当时的人民行动党政府,推行了三大利民政策 “居者有其屋”、 “贩者有其摊”,和”驾者有其车“。那是个一般人民能够很从容面对高素质生活的年代,一间110平方米 大的四房屋子是2万多元。 60年代我父亲开始开霸王车,收入不稳定,一些电台《儿童剧社》的小演员,都曾经是我父亲负责接送过的。后来70年末期吧, 人民行动党政府开始颁发的士执照给所有的霸王车司机。 当时父亲以7%的利率向他的一个哥哥贷款,(当年银行汽车贷款是7.5%),终于买了他生平第一辆黄顶黑车身的私人的士。那是他个人拥有的,不属于任何机构,自己开车自己当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