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个人脸书透露,将在五月底卸下香港嘉里物流联网(Kerry Logistics Network,KLN)主席兼执行董事一职。

有关脸书贴文,也是写给他在KLN的同侪的信函,表示自己将在5月31日,卸下主席暨执行董事职位,惟将继续担任嘉里物流的高级顾问,每个月仍会返回香港总部报到,所以不算是真正的道别。

信函提到,妻子一年前大病初愈,来到65岁,自己希望能多花时间陪家人,并追求其他兴趣。

早在去年2月1日,杨荣文曾透露,在前年换上鼻腔癌的妻子梁利平,在美国接受治疗后已没有癌症迹象。

在2011年的全国选举,杨荣文领军的行动党团队在角逐阿裕尼集选区时,遭到工人党刘程强的团队挫败。他不久后就卸下外长职位并结束23年的政治生涯。

随后,加入马来西亚糖王郭鹤年的嘉里集团。

他曾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时指,在败选后不久,反对党领袖刘程强接受访问时这么说: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是对手没有做好工作,而是老百姓希望(反对党)进入国会。

杨荣文当时表示,这句话点醒了他,理解问题并不是出在他身上,而选择开展新的人生篇章,弃政从商。

重返政坛?

不过,也有坊间猜测,这次杨荣文卸下商界职务,会否是“弃商从政”,重返政坛?

在今年2月14日的元宵晚宴上,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脸书曾暗示杨荣文“重返阿裕尼团队”,并且“处于最佳战斗状态”。

随着选举跫音将近,各路人马风吹草动,都可能影响来临的政治布局。虽然杨荣文表示卸下职务为陪家人,也同时提及“追求其他兴趣”,却没有道明是追求何种兴趣。

《联合晚报》在4月13日,曾通过电邮联系杨荣文,但后者表示不愿置评,这也为选民们留下更多遐想。

杨荣文现年64岁,祖籍广东潮州,1954年在新加坡出生,1973荣获新加坡总统奖学金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奖学金赴英国剑桥大学深造,1983年获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公共行政学硕士学位。

从1988年至2011年,杨荣文为新加坡政府服务了23年,2004年,受委外交部长。

在商界方面,除了嘉里集团,杨荣文也前后担任友邦保险、新仰光发展公司、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等企业的独立董事,和哈佛商学院、西班牙IESE商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机构的顾问。

2018年6月,他也受委为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的独立董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 PM Najib Razak seeks new powers amid protests over 1MDB fund scandal

A National Security Bill, which will come into force on Monday, will give…

ASEAN Human Rights Declaration Forum 13 Oct 2012

PRESS RELEASE The ASEAN Human Rights Declaration (AHRD) is going to be…

Panam Sports offers 4,000 Covid jabs for Olympics

The Pan American Sports Organization announced on Tuesday it is offering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