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始至今,全国已经出现2224宗骨痛热症病例,甚至在4月初爆出第三宗骨痛热症夺命病例,死者为一名71岁的妇女。

卫生部证实有关的死亡病例,并且指出死者是宏茂桥4道的居民。

国家环境局受询有关事件表示,已展开调查和灭蚊工作,尽力遏制蚊疫持续泛滥。

当局指出,是在3月22日接到投报,指宏茂桥4道第615座和第618座组屋发现两宗骨痛热症病例,患者皆为该区的居民。

当局官员立刻展开稽查工作,在当地发现了三个黑斑蚊的温床,一个是在居民住家,另外两个则在公共区域中。目前,当地已经被排除在病例集中地之外。

大苑道居民积极防蚊

在接受访问时发现,并非所有当地居民采取防范蚊疫的举措。有一居民表示,基于此前发生了很多宗病例,所以一直以来都有注意防蚊工作。但是也有居民表示,看了新闻才有所警惕,会注意环境清洁,也嘱咐工人清理水盆和注意有装水的花瓶。

宏茂桥邻近地区,大苑道则是病例集中区,当地的居民都采取了防蚊措施。

居民表示,在家里进行了防蚊措施,环境局也一直都有加强稽查工作。

他也表示,两名邻居最近才感染了骨痛热症入院,虽然已经出院了,但是也提醒了他们要注意防备。

更多有关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和病发相关资讯,可查阅国家环境局网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P Lee follows NTUC's idea offering $0.50 coffee or tea to elderly in her constituency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1 Jul) that Member of…

No voting NO: Burmese embassy staff contrive to disenfranchise voters

Selene Cheng Burmese national desperate to vote goes topless, but still no…

I’ve never left Singapore – SDP’s Dr Vincent Wijeysingha

Joshua Chiang/ “I’ve always thought that period from ’68 onwards was the…

劳动力市场报告:总就业率上升,但失业率与裁员人数也随之上升

尽管总就业率提高了,但随着失业率的上升,裁员人数仍在持续上升。 人力部昨日(24日)宣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报告,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的总就业率增至2万2400人,比起上个季度(6200人)以及去年(1万6700人)增长了不少。然而,由于制造、建筑业及服务业仍处于紧缩,本季度的裁员率也因此有所上升。 经季节性调整后,整体失业率由2.2巴仙上升至2.3巴仙。而针对国人的失业率,在本季度数据中更高,由3.2巴仙上升至3.3巴仙,也是10年来新高。 “求职者技能与工作不匹配” 对此,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脸书上称,就业率与失业率的上升很可能是因为求职者的技能与业者所需不符,亦有可能是因为工作内容并不具吸引力。 她表示,“初步数据显示,总就业率确实比上个季度以及一年前还要高,但同时失业率与裁员人数也随之上升。其就业率上升主要集中在社区、社会与个人服务业、专业领域以及通信行业等等,目前仍有许多空缺。” 杨莉明续指,“此迹象表明,两者的不匹配性正在扩大。也可能是因为求职者的技能与相关工作不符合,或是工作内容不足够吸引力。因此业者与求职者需要更开放和弹性,来缩小两者之间的距离。” 她随后也建议求职者可以到劳动局(WSG)获得帮助。她表示 ,“令人振奋的是,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求职者在通过劳动局的帮助下成功度过过渡期。” 根据劳动局专业人士转业计划 (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 )的方案,将会协助公司进行培训与给予薪资支援。…